《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88 番茄羅勒沙拉


誠如我所說 有兩道沙拉我想比較其滋味 這是第二者

做了廚神的沙拉 不可不想起傑米也有十分類似的

趁著買了一堆肥美的牛番茄 同日場加演 做這道沙拉


食材: 熟透牛番茄 新鮮羅勒葉 紅酒醋 橄欖油 乾酪少許


在開始做這道菜之前 為了表示我不是浮濫篇數

於是乎 特地拍了照 為我那兩株非常可憐的甜羅勒求情

我不是小家子氣 而是真的捨不得這兩株可憐的傢伙(這株還好)


你看看這株 每天做菜 從他身上拔毛 都快禿了

他能不垂頭喪氣嗎????? 好可憐啊....(這樣有同情票嗎??)

所以我這傑米的沙拉 用羅勒的量 十分節省......


程序跟前一到廚神番茄沙拉相同 傑米叔叔沒有特別說

我想應該是不用去皮的 但既然都做下去了 就去一去吧


羅勒用心買的石盅搗碎...是的 十分節省的量 請想想癌末的羅勒 Orz....


簡單的拿三片來試這道沙拉 因為同一天我做了廚神

仔太多番茄吃不完會開始出水


接著依序 加入橄欖油


有別於廚神 傑米仙用紅酒醋 不過一樣是醋


上桌時 灑上海鹽 胡椒 少許乾酪(我用帕瑪森粉) 


比起廚神 這道沙拉 坦白說 我更愛

除了橄欖油的溫潤跟醋香 他有著較豐富層次的滋味

搗碎之後的羅勒 香氣盡出 很香很香 搭配著乾酪 海鹽的鹹香奶香

少許胡椒的辛辣 整個沙拉十分涮嘴


兩道沙拉 兩種滋味 各有各的風味 各有所好


兩道一起吃 才更能比較其差異

一則淡雅 一則濃烈 我偏好重口味 


等我的羅勒再長茂盛些 又來給他拔毛 嘿嘿嘿


這小妞十分欠扁 他很喜歡吃牛番茄


才剛餵完他吃好料 轉個身去做傑米的菜

再回頭 小妞把傑米(書)當菜來啃!!!!!....把你吊起來打屁屁啦!!!!

吼~~~去完歐非的傑米 少了幾撮頭毛了啦!!


《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 88 番茄羅勒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