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22 薑汁香菇炒麵


怎麼居然有這麼一道好吃的麵麵 我到現在才知道要動手??

這麵麵風行的程度 跟傑米的宿醉良麵有過之而無不及

簡單之極 讓我很跩的居然不屑一顧 我真是大錯特錯了~!!!

廚神用隨手可得的食材 卻精準的演譯了這道亞式菜色 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食材: 培根 油麵 乾香菇 薑 洋蔥 胡蘿蔔 (沒有豆芽的取代菜)

調味料方面 蠔油 醬油 麻油 紹興酒 七味粉


廚神用的培根呢 不太像義式培根 也不太像一般片狀培根

看來比較像淺淺醃漬過的腿肉這樣 所以我決定把一塊里肌解凍

片成肉絲 增加這道菜色的肉慾感.....


既然肉絲都片了 乾脆有時間順便醃肉一下吧

用五香粉 薄鹽醬油 紹興酒喇喇 靜置五到十分鐘


等醃肉的同時就可以順便準備其他食材 培根切片

浸泡香菇切片 其他洋蔥胡蘿蔔切絲備用 香菇水留著


既然處理好青菜還有時間 那就來煮個麵吧


煮麵的同時 要不要順便也來調個醬汁這樣???(還真是一氣呵成的"順便"啊...)


這道菜色一大亮點 跟傑米的宿醉良麵一樣 是薑!!!

把薑切絲再切成細末 廚神下薑不手軟 上次的咖哩牛肉學習教訓 這次保守些 


接著肉也醃得差不多 熱鍋少油下培根跟肉絲煎香

培根加下去 整鍋油立刻鹹香味跑出來


接著下香菇絲 薑末 稍微拌炒後加入洋蔥絲跟胡蘿蔔 

本來一心還想加櫛瓜 但鍋子已經一整個爆滿只好作罷


加入蔬菜之後 把泡香菇的菇水倒入鍋中稍微煮一下蔬菜讓其軟化

最後把油麵加進去 醬汁倒進去一起拌炒均勻 即可熄火


上桌時加入香菜葉跟第二大亮點 - 七味粉

七味粉明明是很日式的調味辛香粉 但在這道麵中卻有奇特的功效

把整道麵的香氣更加提升 在口中除了蠔油的鹹鮮 還有著辣椒的霹哩劈哩辣口感

吃起來一整個過癮~~~!!!


這個炒麵 跟傑米的良麵相比 同樣涮嘴 但卻各有巧妙

這道麵的辣點在於七味粉 少了醋的酸 多了蠔油的鮮

而傑米的涼麵 有著鹹香辣酸 難怪會很醒神


坦白說 我遲遲未下手做這道麵  真的有一部份原因是對他不屑一顧

想說這麼簡單的麵 能有多了不起的滋味???

真的要改變自己這種低俗的看法 他的風味讓絕對讓你愛上他

這被我納入再次點播清單的行列中~~~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222 薑汁香菇炒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