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84 泰式咖哩牛(?)肉


這個泰式咖哩 原本上周就想做了 千算萬算不如人算

等到動手當天 才發現...家裡冰箱出現黑洞?? 我的薑咧???

甚麼都可以缺 但是薑可是這道菜色的 Key person 啊

所以當天只好把欠缺薑的豬肉 請伊主廚救援~(奶油炖煮豬)

今天終於備齊料 當然要抹一蓋啦~~(再一次)


食材: 豬里肌(老爺不吃牛) 香菜 薑 椰奶粉 花家咖哩粉

我必須再次強調 家中沒有太多咖哩選項的人別擔心 有這一味就已足夠(蓋章)


因為我的豬里肌是厚片 依照廚神指示 先片成 0.5 cm 厚度

然後依照費神的步驟 鹽巴胡椒稍微腌漬 我偷加了一點點五香粉


重點人物 迷失在百慕達的薑人出現了~!!!

我看廚神並沒有特別提是老薑還是嫩薑 圖片目測 是老薑

我怕太辣 所以買的時候特地買了嫩薑~~~依照指示 切成細末(不是磨末喲)


然後 熱鍋少許橄欖油 爆香薑末兩分鐘左右

加入今日的閃亮一顆星~~花家咖哩粉 繼續爆炒一下下


接著下香菜葉 我的香菜快不行了 趕快用掉先

加入第一次的椰奶粉 煮到融化 再加入豬里肌炖煮


廚神是用高壓鍋 我呢 因為用的是里肌肉不是牛腱 

我看著炖煮大約半小時多就收手 加入第二次椰奶粉就上桌


上桌時再撒上新鮮的香菜葉 ~~嗯~~香噴噴~~!!


這道廚神的泰式咖哩 雖然我沒有用牛腱 但風味一樣不凡!!

從來沒有在咖哩裡面加過薑末 微微辛辣的口感很開胃

搭配上花家咖哩粉的辛香滋味~真是吃過才知道啊!!


你還在等什麼 快快備料一起做這個泰式咖哩牛肉吧

不然 就只能拿碗白飯配螢幕囉~~~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84 泰式咖哩牛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