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71 華爾道夫沙拉


這個華爾道夫沙拉 從小吃到大 卻從來不知道他叫華爾道夫沙拉

之所以叫華爾道夫沙拉的淵源 小莎的偷偷加料版寫的很詳細 我就不要再贅述

這邊要說說自己跟這道沙拉剪不斷 理還亂的情意結........


話說 小吉明明是港仔 為什麼這麼台??? 小吉小時候住過台灣 十歲左右才回去香港念書的 

但是當年(請告訴我你們跟我一樣是那個年代.....普歷史..Orz...)的國民教育 

台灣是從國中才開始教英文的 ABC.....小吉回去第一年 每科都是班上前十名 就只有英文

每次抱蛋的感覺 金價每宋~~~~~!!!!!! 好在小吉的二姨媽英文超讚

所以每周六日都到二姨媽家苦練英文

 一個學期就從ABC都不會開始  dictation零分 到第二學期及格........(感謝二姨媽x1!!!)

當年默默支持小吉苦撐下去的 是每次補習完的煎烤豬排跟華爾道夫沙拉......(感謝二姨媽x2!!!)

當然還有每次補習完可以看宮崎駿的動畫.....(感謝宮崎駿..不...是感謝二姨媽x3!!!)

好啦~~~因為這道沙拉實在太簡單 為避免有濫竽衝篇數之嫌 打打字也好交代交代

回歸正題 讓我們看看這簡單有開胃的華爾道夫沙拉怎麼做吧~~


食材: 紐西蘭蘋果 芹菜 綜合堅果 美乃滋 

還有沒入鏡 遺忘的芥末醬 忘記拍也忘記加....=.="


首先 把蘋果去皮 我參考小莎的方式 一顆去皮一顆不去

為的是保留蘋果皮紅紅的可愛顏色 增加層次感

芹菜用削皮刀去除硬梗 切成小段 蘋果泡鹽水備用 可防氧化


接著混和蘋果跟芹菜 加入美乃滋 最後加入宗和堅果混和

本來要加芥末醬被我忘記了 下次再做一次


喜歡堅果的當然就海海的加囉 最後加一片薄荷葉綴飾~~~Perfect!!!


因為手邊能加的東西不多 所以我沒有偷偷加料版

只有最最最基本 印象中的堅果葡萄乾版本 

吃這個沙拉 除了蘋果的脆甜 芹菜的特殊清香 混和著溫潤的美乃滋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二姨媽!!!!...呃....是華爾道夫沙拉~~~!!!!!!


當然 廚神的版本加了芥末籽醬 因為跟我的記憶不同

所以默默的被我遺忘了......下次再做一次(握拳!!!)

我相信有加芥末籽 微微辛 微微辣 風味更加不同!!!!


麻...這是今天的工資嗎??????令狗???!!!


麻...你不是去台北嗎??? 怎麼不是夢卡朵烤布蕾????


好啦~~好啦~~烤蘋果我也愛~~~(嚼嚼......)

小捧油....你吃到變成歪嘴吉了.....乖乖吃完給我做菜去!!!!(ㄟ??不是打文??)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371 華爾道夫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