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 餐桌》P.222 快手迷迭香佛卡夏 - 『人夫克難版』


好的 老爺說 為了幫助大家『夫妻感情很美好』增進全國出生率

所以他不惜(??)犧牲色相 再次上演人夫實境秀

廚神豬五花????不~不~不~我不能讓他得逞~

你先搞定佛卡夏先~~ 今天要示範的是

『沒藉口!!最克難的環境 仍然可以生出佛卡夏!』



老爺說: 那有什麼問題????等我先抹個髮蠟先!!!

(這是原音重現無誤!!)....是說...你真的以為你是尼克。浮修德嗎?!

差遠了!!!我看你是你看。不修邊幅吧....


說好的克難版本我們來看看有多克難??

材料不外乎高筋麵粉 速發酵母 橄欖油 鹽 今天仍然嘗試 100g 粉配方

克難的點在於硬體設備 非常小烤箱跟量辛酸磅秤


好滴~廢話少說 伸頭一刀 縮頭一刀 你乖乖匪(粉)類吧!!


老爺鳳山老家 給吸都是基本款 真的很克難

包括這個量心酸磅秤 因為刻度十分不確 秤出來的公克都是量心酸的因而命名

秤 100g 的高筋麵粉還好 秤 3g 的酵母真的不知秤了多少(右下)


順帶提一下 我今天換了一批 instant yeast 速發酵母

之前佛三&佛四寶包用溶水 Dry yeast雖然已經有點心得 仍然還是想換速發酵母試試


根據包裝指示 此款 Instant Yeast 不需事先溶水

於是乎 我們就把量心酸的 3g 酵母直接加入高筋麵粉中


鹽一小撮 水的分量  我因為不闇姥爺家烤箱習性

也不確定量心酸磅秤的精准度 稍微微調至70g


好的 人妻代打時間出現~~~~(揉麵)

我用半桶水的理論跟老爺解釋揉麵的過程 看老爺似懂非懂

又看他的手這麼大 萬一全部黏手 100g 粉不之剩下多少 

於是乎 揉麵團的部分由人妻代勞(這不算作弊吧??)


接著就是把揉好麵團 移到塗油的保鮮膜上 等第一次發酵

發酵前先量一下直徑 很固定的 7 cm


這是發酵前~~~ 老爺說這團佛寶包有他加持一定會發

最好是。。。等著瞧~~~~~


一小時過後。。。我快哭了。。。是不敢置信的哭了

居然有兩倍大!!!!!直徑14 cm !!!這是膨風嫂來著


我跟老爺說要把空氣排空 我拿他的手臂做示範 

怕她一下子太暴力 我拍打他的手臂讓他感受力道

一邊讓他拍 我一邊跟他說這次的麵團發的很好 有人尾巴就翹起來了。。。

整形後的麵團移到塗油的圓形金屬模中 等待二次發酵

(我說 姥爺 你右下那張太像乳房自我檢查了吧?!你是摸過多少......?!)


起笑(發酵)前(左圖) 跟起笑後(右圖)。。。天啊 我要起笑了!!

居然 居然可以發酵到滿模!!!老爺你對他念了什麼咒???


 然後移到更大一點的模 再次整形 並且開始深入。。。。

然後插秧~~~~~


那個。。。你以為你現在真的是型男上菜嗎??還學咩擠眉弄眼。。


好的 接著是挑戰比我家更小的小烤箱。。。連溫度 上下火 都不能調

唯一給你選擇的是十五分鐘一轉的時間 所以我全程寸步不離

期間到稍微蓬起(右上) 我覺得需要蓋個棉被以免烤焦(左下) 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我說: 烤出來的色澤很美啊~~~!!!此爺爽歪歪的咧~!! 

還給我揪咪裝可愛~~~~


阿重點是 那小烤箱能考到不沾黏嗎???(用放大鏡質疑~~~)

哪尼???!!!!! 完全不黏!!!!

脫模全全大丈夫~~~~~ 👍👍👍


人夫說~~妳少看扁我的量心酸磅秤陽春小烤箱了!!!!

其實他們都是神器!!!我很醜~~可是我很有棟頭!!!!!(老師請下音樂))))


老爺的佛寶包(佛五) 十分渾圓 並且身高好高喲!


我好不服氣 硬要秀我的佛寶包四號(溶水酵母版)


老爺的死棒曲好膨~!! 據K大嫡傳弟子阿四說: 這個孔洞好 👍


某爺很唱秋的說: 他現在是肯寶春師傅了~!!

你可以不要這麼囂張嘛????低調一點給人妻面子好吧!!


食後感如何???? 沒吃沒真相

麵包體十分蓬鬆但有嚼口感  皮有脆口度!!坦白說 真的比二號三號更優

原來 真是酵母的關係!!!!!(死不認是老爺的加持。。))

最後 你們看到姥爺家的給吸多麼多麼克難簡便了嗎??

這樣都可以生出美味的佛寶包 你們應該找不到其他藉口了。。。

快~!!! 用100g的配方來試作美味的佛卡夏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