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26 椰香英式馬卡龍


椰香英式馬卡龍 其實說穿了就是椰絲球

從小莎 到阿海媽 甚至連小廚神瑞塔姐的豪哥都做了

明明翻一翻書 做法簡單到我都想推老爺做老爺人夫上菜 

不知為何就是遲遲未動手?? 或許是看同學提到其中容易失敗的關鍵吧

在過程中愚公移山(走鐘) 是大家最常遇到的問題 

我會不會遇到??? 又是如何解決呢?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食材: 無糖椰絲 砂糖 雞蛋 真是再簡單不過了


廚神最得人疼之處 就是幫兩人小家庭設想好分量比例

你連加減乘除都免了 (尤其頭腦不清醒時 很容易算錯)

依序把100g 椰絲 100g 砂糖跟全蛋一顆加入碗公內


用刮刀 攪拌均勻後靜置十分鐘讓椰絲回潮足夠濕潤


然後呢 我很貪心的用力緊壓 押了五顆貢丸大小的椰絲球

(其實 我個人覺得 太小反而不好塑形)


直接放在不沾模(烤盤)裡面烤13分鐘左右 一邊烤 陣陣香味跟著飄出來

我以為放不沾模的如意算盤打對了 孰不知......


好了 我不是廚神 所以我也會遇到大家遇到的問題

我的不沾模上 要將椰絲球鏟起時底部異常沾黏 

並且椰絲球的"下半身" 猶如喔八喪的屁股一樣垮垮 整個走鐘......

(真是不能取笑喔八喪啊....畢竟 某天還是會變成喔八喪.....@@)


於是乎....鏟起來的椰絲球 就在我不怕熱的鐵砂掌下

趁熱還未定型時 給椰絲球的屁股點對點做精準雕塑

然後又丟回烤箱續烤 不過呈現倒立姿式 頭下腳上只烤屁股


還好 二次雕塑有成功 喀稱頂摳摳~~~看來我又應該轉行走醫美了

這椰絲球 熱著吃的時候 還有點微微鬆軟

等到完全放冷之後 就變得酥脆可口 椰香蛋香都塞滿整嘴


別太天真了 小吉不可能忘記福利大放送 來~~~一口照~~~~!!!


這椰絲球 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最後被我妙手回春救回來

這食譜其實不難 就是一些眉眉角角要稍微注意

簡單的食材 簡單的作法 也能做出看似華麗的甜點 廚神你好樣的!!


後話: 我私底下請教了潛水客 問了有關走鐘的問題....

潛水客說 一定要讓椰絲浸潤到充份濕透的程度 才比較好結塊

另外, 潛水客強烈建議大家不要擅自改配方(例如減糖 減蛋)

我說 我都沒有 就是擔心老外的月亮比較圓 老外的蛋蛋比較大(咦??!!)

潛水客一聽立刻說..."黃小吉!!! 你終於回來了!!!" (我的形象有這麼深植人心嗎??? =.=")

後來阿四又給了我 tips 說等放冷在鏟起來會比較好鏟 跟Cookies的原理類似

好~~~下次不要這麼心急 放冷再鏟起!!!


麻....你最近都在做甜的唷~~!!

我: 沒辦法呀~!林北愛吃甜甜啊!!!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26 椰香英式馬卡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