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蔥的蔥胖 - 甜麵團習題


學習的路上 除了感激有好的老師 不吝嗇教導之餘 

也感激有著同樣興趣的同學 陪著我一起學習一起玩

這個蔥胖 就是我跟米菲 阿四的共同習題 乖乖做紀錄以便日後學習



因應我的小烤箱跟只能手揉 我用了等比例縮減配方

後來發現酵母分量錯了 趕快修正


蛋跟牛油很難抓一個精準 只好+/-1g


我只是手揉過三個吐司 手感還不算純熟

第四次揉這個甜麵糰 有稍微好一點點 但還是表面不夠光滑


第一次發酵60分鐘 麵糰很膨


這個時候幫他量了一下體溫.....大約是這個溫度

筆記: 第一次發酵最佳溫度: 26~28'C  第二次發酵 32'C


分割成兩團


應該是沒有大小奶吧??!!


靜置20分鐘 分上下舖


20分鐘後....大了一些


整形 每一小球30g....左右


組合 噴一點點水 最後發酵


算一算時間 發酵到兩倍大也差不多一小時左右 

排得太緊密了 有點黏在一起了


誠如我所說 沒有蔥 因為我不愛蔥

所以這個是香草香腸胖~~~^^


我的小烤箱 一次只能放一胖 這是第一胖


第二胖第三胖弟四胖陸續出爐


每一個胖相隔了一點時間 以至於後面幾胖有點過度發酵

要一起烤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筆記!!)


第四胖整形沒有整得很好 以至於發酵過後有一球(左)變形

有沒有得救??? 答案 沒有...真是殘念

好吧 那就把你當作試吃胖 做成甜的芒果果醬葡萄乾


我手揉只能揉到250g粉已經是極限 再多手會斷掉

這是全部的無蔥蔥胖總觀~~~~


試吃最後一胖 鬆鬆軟軟好香喔

麵團的口感比之前的吐司要鬆軟細緻許多


雖然我不敢說他是完美的胖 但在我心目中他們代表我的進步 

這幾個蔥胖寶包除了給我無限鼓舞之外 也讓我有更大勇氣繼續胖下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