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246 無敵希臘紅酒燉(鴕)肉


稍微有在發摟我的同學 都知道我家老爺不能吃牛

身為人妻 會找一些替代肉品來取代書裡面的牛肉食譜

例如: 大家很陌生的鴕肉。。。不是駱駝肉 而是鴕鳥肉


食材: 鴕鳥腱子肉 番茄 紫洋蔥 月桂葉 紅酒


因為鴕肉低脂 實在不如一般肉品軟嫩 處理不好很容易挫折連連

對於鴕肉的前處理 我已經從一開始應如十塊的的俄羅斯酸牛肉

後來能夠掌握到軟嫩的偽紅酒茄汁牛腩 是的 只要處理得當 他真的像牛腩

就看看吉小廚如何前處理吧~~首先預先切塊 接著需要天然木瓜酵素

再加上你想要的腌漬香料 最後我會習慣加一點點白酒或紅酒


然後放冰箱冷藏過夜 這是基本前處理


之後才是進入正題 傑米仙說 希臘紅酒炖肉無敵之處 在於醃肉香料

什麼香料配方這麼唱秋??? 就讓我們看~~下~~去~~


跟著傑米的步驟 依序加入丁香 俄力岡 肉桂卷 蒜頭 紅酒

大仙說 醃漬至少兩小時 隔夜更讚~~~


我當然聽從指示 從善如流~~~(隔夜後)


接著就是冷水入鍋(比佛) 去除雜質浮渣(阿伏特)


之後用冷水沖掉剛剛的浮渣瀝乾 試想 如果不去雜質 湯頭會有多混濁???


接著 舊照正常程序走了 熱鍋下少許油


下洋蔥爆香 胡蘿蔔塊稍微爆炒 之後下處理過的鴕肉

在下紅酒炖煮。。。。


當然 紅酒炖牛不可少的三劍客 是月桂葉 番茄/茄丁 跟八角一枚**


注入高湯 就這樣乖乖炖煮個一個半小時左右


喔~~這無敵的紅酒炖肉 之所以無敵 還多了這一味

沒錯!!那就是蜜棗乾~~~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


啵~啵~啵~~~滾上總共兩個小時兩個半小時~~~完美!!


上桌前 再放上幾片偽荷蘭芹(香菜葉) 好色..誘啊~~


坦白說 一直以來我就很喜歡紅酒炖牛

記得第一次跟他的相遇 是在『在我家』的紅酒炖牛尾

那時候第一次嘗到那要死的湯頭 第一個感想: 真是驚為天人!!!

再來就是自我感覺良好: 喔~~我的紅酒炖牛不輸趴撒踢哪!!(還真敢講)


自此之後 我就不斷一而再 再而三 三不五時 愛要及時的炖炖炖牛


雖然這不是牛 這真的不是牛

但只要你吃一口 你絕對會質疑。。。這是牛吧??!!

掐死米 鴕肉處理得當 媲美牛腱!!!



《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  246 無敵希臘紅酒炖牛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