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 餐桌》P.32 炙烤大蝦


我這個生肖屬貓的~看到蝦子很沒轍 完全臣服 Orz...

食譜書裡面 就算多麼細小的字體 只要有這個Keyword  我的雷達就會自動啟動模式

即便 Kinfolk 裡面成品圖片寥寥可數  也是如此

艾莉兒說 這是一道經典的紐奧良美食 出自於名餐廳的食譜

我這個海鮮控 就算看不到蝦的照片 光看標題 立馬粗體加放大 Mark 起來


食材: 冷凍去殼大蝦 檸檬 蒜仁 卡疆粉 牛油 迷迭香 橄欖油


其實艾莉兒的步驟極為簡單 我把它搞複雜了

原因是因為習慣性用白酒嗆不是活的海鮮 順便也會加點乾燥香草‘


就這樣靜置擺上十分鐘


這個步驟也是多走的 艾莉兒是直接放在烤皿上 淋上醬汁牛油不斷翻烤

我為了幫蝦蝦塑形 另一方面怕烤箱把蝦烤一個給他太乾

想要縮減烤箱的烘烤時間 於是乎先滾水下鍋稍微汆燙一兩分鐘


汆燙過的蝦 攣縮成蝦球 美美的一球很好排盤


接下來照正常程序走了 加入蒜片(左上) 擠點檸檬汁(右上)

撒上卡疆粉(左下) 在盤面加入牛油塊(右下)


撒上適量胡椒 鹽


鋪上檸檬片 進烤箱烘烤至蝦子全熟表面微焦

我因為怕蝦子太乾 不敢烤太久


依照艾莉兒的做法 是要不斷給蝦翻面 直至烤熟

我的蝦經過汆燙 就省略翻面了 大約前前後後烤了10分鐘左右

泥坎坎~~~有多麼粉嫩嫩水潤潤??


原本那天米菲說 照片沒有全蝦的樣子 很難吸引人的目光

我說 我會像胡椒蝦一樣以“掛爐”一圈來呈現

轉個念 排成一圈也很威! 我好喜歡這劍拔駑蝦的氣勢!!!


學艾莉兒一樣捧著蝦~~~但學不到花藝家的氣質

人家捧著一小盤 我捧一打蝦~好蝦!!!


這一盤蝦 被愛吃海鮮的人妻我一人獨享去了~~~

喂~~吃一打蝦。。。是在開示/暗示什麼嗎??

該不會跟前兩天阿計說的感情非常美好有關吧??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32炙烤大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