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40 哈密瓜佐風乾牛肉 Bresaola



這道是被我列為急難救助的菜色之一 也就是當沒時間時 迅速可完成的類別

延續上一篇的心情 還是要抱怨一下最近真的很心煩 

繁雜的事一堆 連做菜的動力都欠缺 只好一直上偷懶菜.....

為了彰顯誠意 雖然偷懶 也要懶得很華麗~~~~來上個華麗的風乾牛肉(Bresaola)吧~


食材: 非常簡單 風乾牛肉 Bresaola 哈密瓜


說到 Bresaola 其實玩遊戲之前 我很少接觸這類冷門的老外火腿

其一是因為他價格較昂貴 其二 他跟帕瑪火腿一樣是生風乾火腿

鹹香的來 有一股淡淡生肉味 不是很習慣........

但玩遊戲之後 一整個眼界(味蕾)大開 對很多食物開始慢慢從嘗鮮到接受 甚至喜愛

這次原本想說要用約克夏火腿還是帕瑪 但因為原食譜是用醃火腿 我從善如流


哈密瓜對半剖開之後 用湯匙去瓜瓢


切好 排盤(因為過程實在太簡單了 只好故意簡單複雜化)


風乾牛肉吃生的 就這樣排盤上桌即可


照廚神阿費的說法 哈密瓜跟火腿分開擺放 吃的時候再搭在一起

我想是有原因的 如果不是擺盤後立刻吃 火腿的鹽分可能會讓哈密瓜出水?


沒有選帕馬火腿其中一個原因 是帕馬火腿的鹹 老爺不能接受(後來才想起 老爺不能吃牛說)

後來用了這個 Bresaola 別有一番風味 好的火腿 油脂部分吃起來是肉脂的甜

的確 我單吃了白色的油脂 是油脂的甜而非蜜瓜 這款風乾牛肉 絕對有它的高貴的理由

然而 鹹香的風乾牛肉 適時帶出蜜瓜的果甜 而蜜瓜的果香也中和了牛肉的鹹度 

這樣的搭配 吃起來有種(偽)達官貴族的氛圍...就讓我作作白日夢吧~


廚神的這款菜色 美位的公式不單單適用於傳統的帕馬火腿

任何品質優良的煙火腿都是通則 強烈建議大家嘗試

尤其是忙碌而又想上菜的職業婦女 他絕對是急難救助菜色之一


沒忘記我的小童工 或許感覺到我的壓力 也知道要乖乖電電


風乾牛肉對你來說太鹹 沒關係 吃個甜甜蜜蜜的哈密瓜吧


吃飽給我做菜去~~~~(咦?? 麻我不是只要寫稿就好嗎??)

沒辦法 存菜出清了 你就乖乖幫麻做菜吧~~~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340 哈密瓜左醃火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