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 61 Zucchini and tomato soup


容我說一句囂張的話....當家中的櫛瓜達到氾濫的等級 最好就是拿來做湯了

是的 因為櫛瓜在南臺灣常常有"意想不到"讓人不買可惜的價格

所以 看到便宜就買的心態下 冰箱一堆櫛瓜(好囂張啊~~~)

新鮮的瓜兒 隨便網烤灑點橄欖油就很鮮美 但在我眼中 他有更好的出路

一早看上的櫛瓜湯 在欠缺馬鈴薯的情況下 今天先來個簡配版本


食材: 櫛瓜 雞蛋蛋黃兩顆 蘑菇少許 帕瑪森 番茄

沒有入鏡的還有洋蔥 旁邊的鮮奶油是亂入的


照著伊主廚的指示 櫛瓜切塊 灑點鹽醃漬一小時 使其出水


趁機把其他材料備妥 洋蔥切丁 蘑菇切粗片 番茄切丁


跟著伊主廚從容不迫的腳步 把爐火輕輕轉開

鍋子熱好 慢慢倒入橄欖油 放洋蔥丁爆香 再加入櫛瓜丁一起拌炒....優雅的


等櫛瓜根洋蔥丁都稍微變色了 加入番茄塊跟蘑菇片之後

注入清水燉煮 等到煮得差不多 最後加入兩顆蛋黃 

撒入適量帕馬森起司粉攪拌均勻 即可上桌


上桌時 抓一朵蘿勒業做裝飾 並且 別忘了巴西里

今天我不用新鮮巴西里 用了乾燥的 同樣帶有香氣



這道湯品 櫛瓜是主角 喜歡吃櫛瓜的你 絕對不能錯過

經過洋蔥的甜 蛋黃的蛋香濃郁 這道湯品可以是暖冬的暖心暖胃好湯

如果做成全配版本 加入馬鈴薯 及義大利麵 則是飽足的一道


在冰箱櫛瓜氾濫的季節 這道湯品是消耗掉徐娘半老的瓜兒一道好菜

如果你也櫛瓜盛產 同樣也是半生不熟的櫛瓜 拿來犒賞自己的胃袋吧


暖心 暖胃 猶如伊麗莎白給我的感覺 每道菜色都像冬日暖陽般溫暖人心

帶給我療癒的效果 讓人一掃陰霾 心情變成大大的晴天~^^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141 櫛瓜番茄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