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141 Armenian mushrooms


這道菜色的主角是蘑菇 然而這次我卻大膽的捨棄了蘑菇

我手邊剛好有肥美的波特菇 菇肉厚實 口感極佳

加上 前次已經體會過香菜籽蘑菇的美妙 這次換菇試試看~~

波特貝勒菇 (Portobello mushroom)中文學名又為龍葵菇 肉厚多汁

用它來做這個亞美尼亞蘑菇 一定有不一樣的滋味~


食材: 波特菇** 義式培根 白酒(或紅酒) 蒜仁 巴西里 紫洋蔥**

洋蔥是依經驗值加進去的清冰箱用品 原食譜沒有~(但絕對值得加!!)


波特菇很大一朵 我一開九 切成一口大小的菇丁

義式培根是塊狀的培根 也跟著從善如流切丁 洋蔥切細丁

蒜仁切片 巴西里切末備用


把義式培根 洋蔥 加入橄欖油少許 跟蒜片一起爆炒至香氣溢出


然既啊入波特菇丁 在白酒(或紅酒) 少許乾燥洋香菜

雖然我也有新鮮巴西里 但這瓶乾燥的好翠綠


最後上桌前 再撒上新鮮巴西里碎屑~~~天啊 好香噢


這道菜色的亮點 除了是白酒跟蘑菇或波特菇的完美結合

培根的香氣更是讓菇的味道更上一層


義式培根塊是帶有一點油脂的培根 肥潤的培根油會讓菇的口感更加豐腴

白酒不消說 本來就是蕈菇類的好情人 你儂我儂!!

伊主廚說 用紅酒照樣也可 重點是在於酒精的酒醇~我取白酒純粹也是經驗值

而紫洋蔥雖然是依照經驗值加的 但是洋蔥的甜 讓這炒蘑菇更加香醇可口


喜歡吃蘑菇的我 即便在書中沒有成品圖 依然沒有錯過蘑菇這個關鍵字

憑空想像 應該跟成品相去不遠 重點是~好吃極了!!

波特菇厚實的菇身肉感 在口中的嚼感是十分有分量的

培根跟洋蔥 無論在哪都是蘑菇或是蛋類的好朋友!!


或許你不像我一樣 手邊有波特菇 沒關係的 

那就照著食譜 用品質好一點 新鮮的蘑菇

相信曼妙的滋味同樣會讓你好吃到流下感動的眼淚~~~給愛菇的你/妳 ❤️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141 亞美尼雅蘑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