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 餐桌》P.222 快手迷迭香佛卡夏 小六子


自從研究出我的問題 出在酵母之後(之前用的是溶水酵母)

換了一批速發酵母 成果立刻ㄅㄧㄤˋㄅㄧㄤˋ叫 麵團發過周潤發~~~

老爺先幫我試過新酵母 回來之後立馬揉一球~~



食材: 麵粉 200g 酵母 4g 水150 ml 鹽一匙多一些

這次大膽嘗試阿四幫我算的雙倍配方 酵母4g


越來越習慣 自然揉得越來越順手


麵團大約揉完之後直徑八公分 一樣等基礎發酵

這次縮短時間為大約一小時 兩倍大!!!


發酵完整形之後 以往都沒有測試

這次試試回彈與否....呃...這個好像肛門指診.....


連皺褶都好像小菊的皺褶...


再等二次發酵 還是有蓬蓬


插秧~~~~


烤包包 這次用新模具


出爐了~~~~~好香!!!!


不沾是一定要的


模具還是有殘留少許油


外觀是這麼多次以來最美的


組織也很棒 個人認為啦~~~


底部酥酥脆脆 一樣有深入到.....

口感...我終於體會到"肉體"感... 我自以為 這可以是我的定番版~^^


菲比: 麻....你不要一直作包包  我不要薪水只領包包....我要別的拉

我: 好~好~好~小乖 明天開始給你換吐司喔.......

(.......不都一樣是麵包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