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快手韓式泡菜


我很喜歡泡菜 尤其是港式的醃漬甜酸泡菜

就是港式燒臘扁東裡面常常附贈的那種甜酸泡菜

小時候不愛吃飯 沒甚麼配菜的燒臘飯當中 總是把肉吃掉之後 

充滿期待又意猶未盡地來吃最後剩下的甜酸泡菜


食材: 不大不小球結白菜醫科 胡蘿蔔半條 薑 蒜 米醋 糖 鹽 適量

沒入境的有蔥段一條 乾辣椒我改用韓式辣醬


首先 葉根梗分開切 梗切粗段


葉菜我選擇不切太細 因為切太細葉菜容易出水過軟 

粗塊比較能保持爽脆 胡蘿蔔切絲 我怕太"薑" 所以薑切片而非切末


因為這是實驗性質 所以水的分量照足食譜走 60 ml

梗較硬 先下白菜梗炒一分鐘 在下葉菜促份拌炒四~五分熄火


證實是有白菜水剩下的 連同加入的水約剩下100 ml 左右


白菜撈起 另外放在玻璃碗內 還是持續出水


照食譜調米醋醬汁 加入米醋 香油 糖 鹽


我秉持實驗精神 加入韓式辣醬(其實是手邊沒有辣椒)

下的量很隨意 因為也不吃太辣 所以大約下一匙左右


最後把所有食材集合 依序將胡蘿蔔絲 蔥段 米醋醬加入白菜中

並且攪拌混和均勻


稍微放涼之後 裝入玻璃容器 放入冰箱靜置25分鐘


25分鐘後 從冰箱取出 冰冰涼涼

絕對值得用時間等候 冰鎮過的泡菜 酸香可口 十分涮嘴


雖然我因為怕蒜味太重 沒把蒜加進去與白菜共炒

但經過冰鎮 泡菜之中還是會帶有陣陣濃而不嗆的蒜香

然後 就是閃亮亮一顆星的韓式辣醬 濟啊你說對了

韓式辣醬的味道讓這泡菜更貼近韓國泡菜的味兒 帶有一點鹹蝦味 很鮮

即便我只是意思意思下了一匙 還是很夠味 嗜辣的辣妹們別客氣 海海下吧  


這是個拌碟良品 但在一年四季都炎熱的南臺灣 我閒餘飯後單吃就很涮嘴


瓶中還帶有後續泡菜出的水 會慢慢稀釋原本的米醋醬

我覺得應該是可以把米醋增量 或者是不要加入菜汁 甚至把米醋增量.....

隔天冰鎮過後吃 滋味更加入味 快來試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