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248 Pork chops baked with aromatic herbs


知道大衛主廚如何形容這道菜色嗎???

一道單純的菜色 經過美味的調味 不需任何額外的伴碟菜

翠綠的沙拉 幾片番茄 幾滴油 幾片洋蔥跟巴西里 已經足夠

就這麼簡單且純粹 不仰賴其它香料 純粹靠香草的芳香來吊味

淡雅而不失貴氣菜色 來看看大衛主廚食譜如何呈現吧~


食材: 厚切豬里肌 牛番茄 洋蔥 香草(百里香 月桂葉等等) 我多了多果香


首先 我把老中的習慣帶來這裡 先用棒打把肉鎚鬆


然後這個步驟是多走的 因為我沒有新鮮的百里香 怕不夠味

我多用了多果香 一點點白酒 加了點鹽 稍微腌漬十來二十分鐘

然後蒜頭切片 用切面在豬排上塗塗抹抹 目的在於增味

(之前也有看過MASA老師直接一根根蒜插在豬排裡的)


熱鍋 把豬排煎出橫紋 並且煎熟 蒜頭一起煎香

就這麼簡單 熟了就可以上桌~~~~


照大衛主廚的說法 這道豬排 並不需要額外多餘的伴碟菜

單純的翠綠沙拉 或是幾片番茄 配個洋蔥絲 就已足夠

我從善如流 牛番茄+洋蔥絲 再撒上煎到酥香的蒜片

其實我這個香草豬排名不符實 因為食譜裡提到的新鮮香草我都沒有

取而代之我都使用了乾燥的香料 這是遺憾之中的遺憾

誰叫我的香草們都很爭氣 往往未到冬天就自動冬眠????


好的~高調福利大放送時間~~揪洗。一。口。照


這是一道完全不考究工夫 但考究食材的菜色

吃豬排的純粹 吃它的原味

所以好的豬排 厚切里肌很重要~~~~好的豬肉就算一點岩鹽就很鮮味


至於伴碟的菜色 我真的只切了牛番茄

頂多就是把洋蔥片再稍微烤了一下 烤過更鮮甜多汁


大衛主廚說 如果可以 事先料理調味 這豬排味道會更豐富

A simple enough dish, deliciously flavored, 

and needing no accompaniment other than a green salad, or a few sliced tomatoes

dressed with oil and sprinkled with onion an d parsley.....


麻....今天的薪水怎麼不是豬排????


小捧油....你怠工多日 還嘴挑???快吃完給我上工去!!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248 香料豬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