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19 洋芋片烘蛋?歐姆雷?傻傻分不清楚


話說 廚神雖然是神 但偶爾也會落入凡間 吃吃人間煙火

例如我們眼中的垃圾食物....洋芋片 如何把它化身為營養美食??

想不出來?? 沒關係 讓廚神教你~~

不要吃薯片配可樂這麼單調 只要花點巧思 讓洋芋片變成桌上美食


食材: 全蛋五顆 爆米花洋芋片一包 牛油少許

沒有入鏡的綜合堅果 跟後來被踢出局的百力茲餅乾棒。。。


首先先把五顆全蛋 加入牛油少許 打發均勻


不得不學瑞塔一樣 很膚淺的介紹神器...^^"

這個發蛋器應該不少人看過吧 就是握柄往下壓會自動旋轉發蛋

我是覺得滿好用的啦~~~~~


加入爆米花洋芋片 我利用家裡現成的這個 取代洋芋片

這個比較少油健康。。。(催眠中)))))


將洋芋片浸泡在蛋液中 靜候一分鐘等完全浸濕


熱鍋 加入足量橄欖油 然ˊ後注入蛋液.....

不過我錯了...我用24cm 鍋具 歐姆蛋直徑過大 厚度就相對變薄


所以我趁蛋汁沒有完全凝固 換了一個20cm 小鼎


底部熟得差不多 最後臨時起意加上綜合堅果粒


看到鍋子的邊緣 我就知道毀了 這被我做成烘蛋x1了......


跟著費神的作法 翻鍋再翻鍋之後 得到一餅...是的~烘蛋x2!!


切開中央 倒是還算水嫩嫩......但他真的是....烘蛋x3


切開的一小角 半熟的蛋汁隨之流出


這個洋芋片歐姆列的絕妙之處 在於他完全沒有額外的調味

靠的只是洋芋片自己本身的鹹度跟風味

所以費神說 好的洋芋片跟新鮮雞蛋 是美味的關鍵~!!


煎得香脆的外皮 內裡包覆著香軟的洋芋片

還有表面最後撒上的堅果 香脆可口


雖然在烘蛋的外表裡 住著歐姆列般柔軟的內心

極佳的口感 但這個外表仍然是我唯一的遺憾 

有時間一定要再做一次名符其實的洋芋片歐姆列~~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19 洋芋片歐姆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