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17 紅酒芥末燉豬後腿


不知道大家對紅酒燉牛的印象是甚麼??? 冬日暖心暖胃的湯品??

廚神這個紅酒燉牛完全顛覆了我的記憶中的味道.....

怎麼說?? 我印象中從姐姐到傑米 紅酒燉牛都是帶有湯水的肉肉

廚神阿費 則是巧妙的把所有湯汁收乾 並且加入了芥末醬!!!! 是的!!! 

你能想像加入芥末醬的紅酒燉肉是甚麼滋味嗎??? 

不能??!! 那還等甚麼??? 快跟著廚神做一次吧!!


食材: 豬後腿肉(老爺不吃牛) 紅酒 干邑 芥末籽醬


老爺不能吃牛 x N次了 所以好人妻模式會用豬後腿肉

厚厚一塊很有口感 但太厚了怕燉不軟 所以先對半切


除了肉不是牛之外 其餘都照著廚神指示走

先用橄欖油把肉煎到兩面金黃 然後下砂糖


干邑加下去 煮到稍微收汁 加入紅酒燉煮


煮到醬汁濃稠 感覺像是焦糖醬這樣時 約模式45分鐘至一小時


加入芥末籽醬 繼續在燉煮一會


煮到醬汁濃稠 記住不要燒焦(有砂糖容易焦)


上桌時 醬汁已濃稠成近乎膏狀 看似兩坨黑鴉鴉的東西很不起眼

孰不知 一入口先洗腦的是芥末香味撲鼻但不嗆 伴隨而來才是紅酒醬的後韻


這紅酒燉肉 顛覆我的思維 一是醬汁濃稠之極 有別於以往的紅酒燉肉

二是芥末籽的提味 讓你味蕾為之振奮 

因為我沒有燉鍋燉 後腿肉不是入口即化而是帶有嚼勁


從未想過芥末籽也能拿來燉肉 這是很奇妙的滋味

奇特 卻不衝突 十分值得一試~!!!!


除了調味顛覆我的印象之外 肉品的口感也有別於以往

往常的肉肉 用叉子輕輕一插 就立刻軟爛劃開

這次的肉肉紮實 而且有嚼口感 或許跟老爺期望不同 他覺得有點硬.....

同一天 我還做了華爾道夫沙拉 卻忘記機芥末籽醬

只能說 廚神 你也太愛芥末醬了吧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317 紅酒芥末小牛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