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 餐桌》P.222 快手迷迭香佛卡夏 - 佛寶包2號


我跟粉類真的很不熟很不熟 前情不提要 我在啊記得鼓勵/鼓吹之下

做了佛寶包1號的快手迷迭香佛卡夏 

雖然覺得好吃 卻不知道成品到底有對沒有 畢竟是縮減配方版本

當時受到阿計跟麵包組組長某K大的肯定 我好開心好開心

麵包這條路 真的是需要被鼓勵的~原來我沒有一次就生出巧克力XXXX.....(秒逃)

食過番尋味 好吃到相報 立刻趁記憶猶新來做第二次



食材: 跟上次一樣 我還是高筋麵粉 100g 酵母 3g 鹽一小匙 橄欖油 25g 水 75g

因為佛寶包1號 沒有發到兩倍大 這次我主要想調整的變數是模具發酵時間


做法程序幾乎一樣 全部東西放碗公


一開始用手攪拌 的確坑坑粑粑又黏手 所以媚姐姐別擔心


揉了約六七分鐘之後(左上)開始不黏手囉(左下)~~~

蓋上濕布(右上) 這次我用阿四提供的微波爐發酵箱法放一杯溫水關密室


這是基礎發酵一小時20分之後。。。只有頂多1.5倍大

看得出來嗎???? 表面有顆粒!!(此顆粒為重點 誤歪~!!)


拍打空器 (二發前) 底盤淋上一半油 放上面團整形


二發我等了好久 也快接近一小時 能澎到這樣。。。

總共發酵都快兩小時了 目測是發不起來 所以亦步亦趨繼續走下去


挖洞插秧 淋上剩下的橄欖油


進烤箱時 有稍微慢慢的膨脹了!!!


烤完之後 表面真的是酥脆酥脆

就像是阿四形容的 好像有油炸滋滋滋作響的“曼妙”聲響


這個鐵模很小很小 因為麵團發不起來 又想改變模具

原本特意買了15x15 cm方形模塞不飽 好像罩杯離罩 只好用這個小鐵


好了 見真章時間~~~~輕鬆取出~完全不沾!!!!


底部顏色時間~~~比第一次上色許多!!!!

ㄟ。。。。為何插秧處都會有凹槽呢???(問題一)


((⬆️佛寶包一號底部無法上色 邊邊缺角處為粘黏所致))


中間組織氣孔近照~~跟佛寶包一號差不多 但氣孔分佈更均勻



((⬆️佛寶包一號氣孔分佈不均 時而大時而小))


表面更加焦脆 上面的秧穩穩的呢~好可愛喲

食後感??試吃員老爺說 比一號寶包好吃喔~

我自己覺得包體口感更蓬鬆 皮很酥脆~~~

好了 小捧油發問時間~~~現在有問題想請教組長了

我後來跟米菲討論的時候 發現我用的Dry Yeast(請點連結)是需要先用溫水溶化的

之前我都笨笨的 直接放進粉裏揉 我想這是我發不起來的原因???

請問如果這種乾式酵母 用溫水溶解之後 揉麵水要減量??

有什麼地方需要注意的嗎???請組長救救未來的佛寶包 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