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04 蜂蜜鮮奶油地瓜


喊吉不單單台灣盛產 連中南美洲也有

廚神說: 哼哼~  你們吃得到的 我也吃得到~!!

重點是 非常簡單!!!就算我不愛地瓜 也該試試~~

(好久沒有跟費神約會 要不是那天出現程咬金。。。)


食材: 紫心地瓜 蜂蜜 市售鮮奶油**

如果你有時間 當然歡迎你根除神一起從鮮奶油打成奶油泡沫


先把紫💜地瓜皮洗乾淨...我嚕的有點大力 最上面那顆破皮


然後直接入烤箱烤 。。。。。。

其實這裡我著實猶豫了好久 因為我家的是非常迷你的小烤箱

我一度考慮是不是要先滾水煮半熟 以免發生憾事(烤焦 or 半生不熟)

但又怕水煮會甜度盡失 最後 我決定放手一搏 用錫箔紙包烤


於是乎 包裹好之後 丟入烤箱乖乖烤45分鐘~~

快要接近40分鐘時 香味就漸漸飄出來 考完對半一切~~~美麗!!!


烤了四顆 切三顆排盤


然後淋上蜂蜜 我用桂花蜜~~~~(再次強調那不是蟲蟲)


最後重頭戲來了!!有做過烤蘋果或是這道的人都知道

奶油融化的速度稍。縱。即。逝~~~~

所以為了拍攝還算立體的畫面 我等相機都屎顛敗才擠奶油~~


效果還不錯~奶油沒有立刻走山~!!


歪妖妖~~~才剛說完 拍多兩張就土石流。。。。

一開始看食譜有奶油  我就十分注意 到底吃冷還是吃熱.....

知道是趁熱吃 我只好想儘辦法跟時間競賽。。。


是的 你沒記錯 我沒放過 我是不愛吃地瓜的!!!

尤其是這種比我的手還乾乾乾乾乾的烤地瓜 ~~~~~

所以我吃了一顆 其他就獻給老爺了~~~

不是他不好吃 而是我不喜歡吃完乾乾會口渴的感覺 

不過 搭配蜂蜜跟奶油 讓地瓜乾口感增加溫潤 熱食還是比較好吃

然後 紫心地瓜真的很甜 最後 我還是不喜歡乾吃地瓜....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04 蜂蜜鮮奶油地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