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321 Apple with Lemon and Cinnamon


阿計出了人夫特別插(車)票 老爺怎麼能不插一下???

只是。。。該做什麼菜色好??這考倒人妻了

老爺能做菜的時間只有週末 鳳山老家的資源不多 思前顧後 只能做個甜點之類

前一晚 阿海媽的希臘優格讓我腦筋突然出現閃光~~~

BUT.....某爺堅拒了~他說 我可是做過30到湯品的男人耶!!!

好~好~好~~~我知道了 找個難一點的給你吧......



食材: 富士蘋果兩枚 檸檬一顆 牛油 廚神的刨刀

(ㄟ???說好的肉桂呢????) 


好的 接下來就讓未來的小廚神(咦??這是幼幼版嗎??)

歐..是30道湯品男一 來為大家示範這到甜點吧~~!!


是的 這是人妻的手 因為我說 拿削皮刀沒難度耶~~

要就要挑戰一刀流~~~~於是我先示範一刀不斷版


好拉~交棒換你~~~認真的男人最帥拉


老爺抖了一下...箭在絃上 還是下海挑戰~~~~

果然 果不出其然 老爺的一刀兩斷版



雖然一刀兩斷 但是切得還不錯 沒有只剩下蘋果核 得意的咧!!


接著就去核切片這樣。。。檸檬也切片備用


我教老爺的方式 不是先煮糖水 而是直接把蘋果跟紅糖一起共煮 


這樣加砂糖下去 鋪上檸檬


再加上適量水煮 節省煮糖水的時間


穿插一張間諜情森照 姥爺堅持一定要這樣拍 

他說阿記要的是這種夫妻下廚照(有嗎???)


煮到差不多 再融入一塊牛油


繼續煮到蘋果變軟 收汁 就可以倒入盤中。。。

(說好的烤箱烤咧???是的 因為姥爺家的烤箱 比我家的更更更更小。。。。)


老爺是個搞笑咖 他說他要把頭往前凸 這樣才不會有雙下巴(左)

然後我叫他捧著蘋果拍一張 他給我這種起笑的表情...=,,=


最後 我跟他說 帥哥都會耍帥 研磨胡椒或是刨個檸檬皮屑之類的

所以他也要比照辦理~~~~~


我還故意帶給吸讓他帥一下耶~~~用心良苦


好啦~~你辛苦了 讓你帥一下好了~~~


上桌的時候是這樣。。。

(ㄟ ????說好的肉桂粉呢???因為人妻真的忘記有肉桂這回事)


這個蘋果甜點 蘋果的選擇很重要~~本身檸檬是有酸度的 為的是平衡蘋果的甜~~

然而我今天選的蘋果有點生 所以加上檸檬酸會有點酸 

我覺得牛油香搭上蘋果的果酸 檸檬的酸香 跟皮屑的清新感很好吃

不過  不耐酸的老爺就覺酸了~~~熱吃會更酸 所以懂等兵了隔天吃就會變好吃


那個。。。一個大男人賣萌 有點噁心耶


好啦 沒有福利照 一口照還是要的~(請掌聲鼓勵)~海豹餵食秀~~~~


親愛的 謝謝你~~ ❤️ 配合我 陪著我玩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321 蘋果左肉桂,檸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