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P.246 Pork cooked in Milk


當冰箱有黑洞的時候  手邊有很多食譜的時候 是一種安心~(蓋章!!)

冰箱裡解凍了一塊厚切豬里肌 原本是要拿來做XXXXX

但其中占重要分量的薑 卻莫名其妙的消失在冰箱的百慕達三角洲 

虧我前一天還仔細確認的說。。。到底是誰????

沒關係 手邊還有好幾本食譜大師供我臨陣磨槍 

於是乎 我又請了最近極愛的伊主廚來即刻救援~~~~


食材: 厚切豬里肌 義式風乾火腿 (Proscuitto) 牛油 梓洋蔥 馬郁蘭粉 香菜籽粉 蒜仁 


先將豬里肌拍打 斷其筋絡


加入多果香 香菜籽粉 稍微塗抹兩面醃漬 

然後將蒜片 馬郁蘭粉 包裹在里肌內面 卷成一卷


接著曲棉繩一條 五花大綁 綁法請隨意 以內容物不側漏為佳


綁好的肉卷靜置備用 其他配料稍微切丁準備


接著熱鍋 把奶油融化(左上) 依序加入洋蔥丁跟蒜片(右上)

義式風乾火腿(Proscuitto) 跟豬肉卷 


稍微把豬肉犬四面煎香 煎至金黃(我沒有很上色)


然後加入牛奶炖煮 煮到豬肉差不多全熟 再加入一杯白酒

繼續炖煮五到十分鐘左右


一邊炖煮 一邊聞到濃濃的奶香味 混雜著腌火腿的咸香味


上桌前再撒上新鮮香菜葉~~~這一道 集結奶香 鹹火腿香 十分溫潤可口


切片之後 一開始還擔心豬里肌會過於乾柴

實則不然 豬里肌雖然本身油脂不豐富 但在奶油跟牛奶炖煮之下

原本口感較扎實的里肌肉也變得軟化順口

這道料理沒有多餘的鹽分 風乾鹹火腿的咸香已經足夠


雖然跟成品照片相較之下 少了金黃酥香的表面

但口中的滋味是無法言語的~~~請務必要嘗試看看!!


我相信這道奶油炖豬 絕對是經典之中的經典菜色

搭配著新鮮麵包 果覆上奶香醬汁 足以滿足口腹之慾

我今天加上天使麵 沾上奶油醬汁 十分順口

喜歡吃義大利麵的朋友~~不可錯過 !!!


食譜來源: 《伊麗莎白。大衛的餐桌》P. 246 奶油燉豬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