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廚房玩 - MASA的幸福甜點時間》P.127 紅豆 & 榛果巧克力銅鑼燒


我必須坦承 這是一個粗心媽媽基於愧疚 衍生出來的銅鑼燒

何來粗心??又何來愧疚??? 請聽我娓娓道來~~~

其實九月初就一直盤算著 再給菲比做大餐慶祝他的生日

時光飛逝 被一堆事情煩心 一下子就不知不覺到了29號 

連我都忘記了今天就是菲小比的生日((哭))!!!! 好險老爺提醒~~

左想右想 還不會做蛋糕 又不想再做一次薯泥....那...把MASA老師請出來吧~



食材: 低筋麵粉 全但兩顆 砂糖 蜂蜜


其實有想過偷偷用調好的鬆餅粉了事的 

但是因為粗心的麻實在太太太愧疚了 於是乎 乖乖自己調粉

低筋 120g 砂糖 60g 蜂蜜 30g 全蛋兩顆


這裡 我幹了30分鐘異想天開的事 就是幻想自己能夠圖手發蛋

跟著食譜 全蛋打下去 加入砂糖 溫水裡面打拉蛋液...30分鐘吧

知道自己是白癡 根本打發不起來之後 乖乖交給手持攪拌棒處理....


我沒有打蛋機 手持攪拌棒有個單一個的打蛋頭 ...

這個時候好慶幸 還好自己有買飛利浦攪拌棒(((擦汗)))


打發到蛋液能夠立起來寫字....如果手打 我應該現在此時此刻還在發蛋吧


加入蜂蜜 水 低筋粉過篩慢慢攪拌至均勻融入蛋液之中


熱鍋開始煎銅鑼燒皮 還不是很會抓火侯 所以第一煎有點煎過頭(右下)


大概煎了八張大餅皮左右吧~當然沒忘記此趟是為了菲比 小餅兩枚預北北


大人吃甜甜 所以今天是紅豆餡跟榛果餡


紅豆餡我就沒功夫自己熬了 有興趣的話MASA老師倒是有教


榛果餡依照爺的標準 要爆漿流湯才是王道


紅豆(上)+榛果(下) 很有海派的感覺


熊熊想到昨天在鹽埕區買的俗擱大碗$30竹簍

這樣放上去~有沒有很有感覺??


更假掰一點 看到MASA老師上面放個陀螺 我也有古玩 放個球槌~


我自己覺得 這個銅鑼燒甜度不甜 很適合我

然後 紅豆餡(現成)有一定的甜度 不嗜甜者可能自己熬煮會比較好

不過我偏偏不愛吃西洋甜 卻愛吃日式和果子甜 這種甜度我很OK

這本食譜還算滿淺顯的 步驟圖又很清楚 我覺得很適合新手如我來服用


當然沒忘記今天的主要目的 是給菲比慶生

他不能吃巧克力 紅豆又太甜 不想在銅鑼燒夾狗罐罐很噁

所以.....這是菲比特製哈密瓜奶油餡~~!!!


愛不釋口呢~!!! 我兒菲菲 生日快樂啊!!!

麻永遠愛你愛你愛你唷~~~~


食譜參考來源: 《在廚房才~MASA的幸福甜點時間》P.127 紅豆&巧克力銅鑼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