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烤茄子搭辣花生醬


茄子一向是我的菜 我對她的愛起源於媽媽的味道 

是的 大家的阿木應該都會有一到拿手菜 讓你心心念念 吃到就會想起家

我阿木的拿手菜就是魚香茄子 以至於其他茄子我都很愛

廚神的味噌醬烤茄子當時獲得我大大好評 那這個阿莫熊先生的版本呢???

讓我們跟著阿濟的腳步 踏入阿莫熊的世界一窺究竟吧~


食材: 圓茄(??) 花生醬 哈里薩辣椒醬 醬油 砂糖 高湯 白芝麻隨意


這茄子 包裝寫著日本茄 既不圓又不長的茄子 姑且叫他桃太郎茄好了

照著阿濟的做法走 抹點油 用錫箔紙包著一整棵茄烤 1 hr...(原本應該要這樣)


烤的當下 找點事來做吧 那就調個醬汁唄~

花生醬 愛心哈里薩辣醬** 砂糖 醬油.....

會用哈里薩辣醬 完全是一場意外 小莎跟阿濟的對話提醒了我有這罐


注入高湯之後 在鍋子裡加熱到花生醬溶解


加熱前(左)跟加熱後(右)


好的 我原本真的想照著阿濟的作法走 烤一個小時之後再手撕茄子

不過我有審美癖...覺得如果等烤好茄子再撕 一定撕到爛爛的

所以....我中途把茄子拿出來刀切 再放回去烤


大約...又烤了半小時左右


排盤 上桌時淋上蠟花生醬 灑點白芝麻~香噴噴


好奇著他到底是甚麼滋味呢??? 立刻嘗一口~!!!

挖~~~~~花生的豐潤香味搭配辣醬超搭的~!!!! 

加了砂糖之後鹹甜鹹甜的花生醬本來就很好吃了 有了辣醬更是刺激食慾


我必須說句公道話 即便味噌醬很優 但我更喜歡阿莫熊的版本

阿莫先生是個吃貨來著~~((蓋章!!))

本場PK賽 阿莫熊大獲全勝~~~(((放音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