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之路你和我~Give me five~!! (第五胖)


((( 以下是胖斯卡得獎感言 )))

這條路上 要感謝的人太多 當然首要感謝的是指導老師

還有默默陪著我練習的阿四跟米菲

因為一直跟麵包機不熟 頻頻跟我求救 讓我開始揉麵的阿木

還有後來才想起來要補上的試吃員~~~老爺

再來 就是當初讓我不服輸的人 有你的激勵 我才有辦法這麼好勝的一直揉一直揉

這是第五胖 是的 Give Me Five~!! 我出運了!!



早上在這個三胖之後 (四胖是甜麵團) 展開我的磨練之路

其實三胖已經有顯著進步 雖然很鬆軟 但是外觀很醜 


前情不提要 配方省下來 ...這次改進的 除了是一開始還未加入液體的粉類混和方式

另外 稍微增加經驗值的我 揉麵的手法做了一點點微調

稍微有在發摟我(這嚴然變成口頭禪了) 都知道五個胖的間隔時間很短

第一二三胖 或許因為配方 或許因為手法 麵團很"死"

揉了前三胖之後 手腕關節跟右手臂其實已經有點運動傷害


從第四胖開始 休息了周休 為了避免右手的痠痛加重 

我自己改變了以往想要學 Carol老師甩麵的方式 雙手並用

大概是右手推展 左手再來回包覆幾次 (請運用你的想像力)

然後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 那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傢伙出現了!!!

是的~!!! 那謎樣的薄膜被我不小心濛出來了~~~!!! 

但其實 揉麵的時間縮短了(20分鐘) 揉麵的爽度也相對增加(較省力) 所以是以往柔的方式不是很對


感動之餘 步驟繼續走 照著我的三圍 (40 - 20 - 40 ...好敢講啊~!) 這裡是進行到腰部


這是臀圍的階段........


等待的當下 刷一下我北上的新寵兒 95x95x95 mm的蜜糖吐絲模


臀圍整形完 重量幾乎是原先的兩倍~!! 粉粉的世界真神奇


分割的階段


最後多了一顆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小傢伙 這是心血 做成小餐包

早個十分鐘左右先把他烤了


很多人都質疑 我考這麼多東西 烤箱能小到哪???

是的 接著的畫面很催淚~~~~~  我的兩個吐司模(蜜糖吐司, 一般吐司蛋糕)

要塞進去一起烤 還得先把下面的鐵架拆了 並且兩個塞還會歪歪

小烤箱說: 別為我(感動)哭泣~~~~(老師請下音樂...請打開你們的喇叭)


請務必點入 聽到副歌第一句....就好.......


小餐包是先出爐的 很是可愛 並且跟甜麵糰外觀一樣 像是曬過太陽的嬰兒屁股


接著一起出爐的是山形麵包 我姑且叫他走山麵包


三顆麵團都是70g 卻高低不一 是因為其實那個小模有點長 

我三顆麵團並排之後 沒有很均等的"置中" 中間那顆跟隔壁太緊密 

所以沒空間橫向 只能長高高


其實...整體看來很像階梯 一步一步往上爬

就像毛主席說的" Gd Gd Study .....Day Day Up......" 

好好學習 天天向上....這不正是麵包之路該有的精神嗎???


正所謂 好酒陳甕底 好戲最後看 大家最期待的是這顆


天啊~~~孩子你超可愛的啦~~~!! 小吐司模 沒買錯你~!!


事情的發展 當然不能盡如人意 

雖然我的小烤箱功不可沒 但是鐵架拆了之後 下火還是很猛 

底部的溫度相對是高的 所以屁股是有一點焦

所以我選擇切了屁股來看成果 (把她灌回去切 切麵會非常平整)


好了~~有圖有真相 這個麵包比之前的鬆軟許多

但是 仔細看 中心部分雖然熟 還是有些地方色澤較深

請教之下 得知這已經不是人為因素 而是硬體設備的問題了

所以 小烤箱 你真的盡力了((((拍拍)))) 


這幾次的練習下來 在越是克難的環境(硬體設備) 我進步的越快

開始自我感覺良好 覺得自己或許是這一位(玉子姬)


沒忘記我的小童工


麻~~~這次你是失了甚麼魔法??? 怎麼又鬆又軟??好像吐司喔!!!

孩子 這是吐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