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蛋糕》P42 檸檬罌粟籽蛋糕


我坦承 第一次翻閱這本書的時候沒有很上我心

雖然照片都美美的 但每款蛋糕都是把食材鋪底 老實說有點無趣

後來, 都是招弟 一而再 再而三地放火燒人 讓我也忍不住買來試試~!

書拿到手 柿子挑軟的來吃 先來個大家試做過風評不俗的蛋糕款

剛好機倆有模有籽有材料 那就是你了~



食材: 檸檬 雞蛋 罌粟籽 蔗糖 砂糖 杏仁粉 麵粉 蔬菜油


翻轉蛋糕的製作其實非常簡單 架構是面頭裝飾的鋪排以及麵糊的製作

這蛋糕面頭裝飾的鋪排是檸檬片 盡量切薄片排一圈在天使模底部

麵糊的製作是海綿蛋糕的製作方式 雞蛋加入蔗糖後打散 在隔水加熱打發

等打發到輕柔的麵糊後 依序加入蔬菜油 罌粟籽 麵粉慢慢拌合至均勻

最後倒入模具中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等出爐放涼後倒扣即可


成也倒扣 敗也倒扣 所以要確實做好抹油上粉才能防沾~


翻轉蛋糕 其實架構很簡單 也很適合基礎烘焙同學來玩

因為基底的麵糊來來去去就那幾種在變化 學會了就能玩得很開心

這款檸檬罌粟籽款 算是很迎合大眾化 親民的口味 

蛋糕體很蓬鬆 全蛋打發的糕體蛋香很滿 罌粟籽在口腔脆脆的顆粒感十分有趣

沒有特意加入檸檬汁 不會有特別太酸或太甜的挑戰極限

然而 鋪在最頂層的檸檬薄片不向其他檸檬蛋糕 沒有事先蜜漬過 

以至於烘烤過程當中光是鋪底的砂糖無法去除檸檬片的酸澀 實在有點可惜


蓬鬆而濕潤的蛋糕 需要耐心且細心的隔水加熱打發


整體而言 這個蛋糕的表現 吸睛的成分大於它的口感

蛋糕也是好吃 對於我而言缺少一點檸酸香 美中不足的是面頭的檸檬片

若下次自己試做 我會使用糖漬檸檬 並且添點檸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