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國際網站食譜×花椰菜排】



這個花椰菜排 印象是"環遊世界"遊戲的插隊票...之類的??

其實在當年的遊戲我就試做過 但因為外貿協會 覺得"不宜"上菜XDD

事隔多年 被招弟又翻了出來 讓我心癢癢 想要完成當年的壯志未酬

因為蔬果派對已經備併入阿濟的另一個粉專 有些連結不免遺失

我循著我當年再自己頁面的連結分享來做這個 

雖然工比較多了些 但卻是自始至終的花椰菜套餐喔~


食材: 花椰菜 小茴香 洋蔥 蒜瓣 起司


因為做法連結遺失了 我頻著歷史回顧找了一下應該是這個

花椰菜從中心切成1.5~2.0 cm 厚度的菜排 熱鍋下適量感欖油兩面各煎2分鐘

然後移烤盤上 刷上適量油 灑上茴香籽 鹽 進烤箱烤10分鐘左右

剩下兩邊的花椰菜也別浪費 加入洋蔥絲 蒜片一起加入適量水燉煮至熟軟

再加入適量鮮奶油 起司 打成花椰菜泥(右中, 右下圖位置順序對調)

最後將花椰菜泥鋪底 在放上菜排即可上桌


周圍的裝飾當然是給掰之作 一盒小7的沙拉搞定 XDD


根據招弟的描述 我的連結應該是當年姊姊蔬果派對的那個

這花椰菜排 如果單吃半套 花椰菜排外表間的焦香烤得稍微緊致

撒在表面上的茴香籽讓平凡的花椰菜帶出辛香味 很誘人食慾

然而更特別的是吃全套花椰菜套餐 下方的花椰菜泥帶著洋蔥甜 蒜香 濃郁香口

這花椰菜泥有偽薯泥的感覺 用花椰菜來取代馬鈴薯泥 相對熱量也降低很多!


當年差點婦仇的這道 事隔兩年 終於雪恥了!!

如果你當年錯過 現在可別再路過了!!!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花椰菜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