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醃蘿蔔


吃港式燒臘飯 一定會附上些甜酸泡菜 這可是我心心念念的媽味哪

回到還在母親羽翼保護下的年代 母親總愛醃些小黃瓜 白蘿蔔等等的泡菜

酸酸甜甜 去油解膩好開胃 這才是正港的港式泡菜!!!

來到台灣 因為懶 也因為沒廚房沒時間沒....等等的藉口 總是靠燒臘店家的泡菜解鄉愁

嫁來高雄 有了自己的蝸居 廚房當然要好好利用 也淹過不少甜酸泡菜

姊姊這回舊文新發 卻也勾起了我想吃泡菜 想家的念頭!!!來跟!!



食材:蘿蔔 & 家中的剩食蔬菜


姊姊的版本很簡單 幾乎跟阿木一樣 做起來很有親切感

殺青的鹽巴大約抓 3%的比例 拌勻之後靜置1~2小時等出水 剛好可以趁此時作別道菜

接者洗淨鹽巴 加入米醋&砂糖拌勻 放冰箱醃漬至入味


學阿記 用個玻璃杯盛盤 挺有趣味的!!


姊姊說 以前他會專程買些蔬菜來醃漬 有些歷練之後則是會把剩下的菜蔬拿來宰

我這黃蘿蔔就是後來發現冰山一隅的寶 拿來閹了他!!!!

我這杯 是當天剛醃漬就被抓來拍照 理所當然。沒。入。味。 XDD

然而 真正入味之後又是另一個天堂!!!

酸酸甜甜爽脆宜人 可以是解膩良伴 也可以開胃先鋒 更可以是思鄉伴侶


下回 再“刻意”留多幾種剩菜吧?!我最想醃的是蕗蕎啊!!!


食譜:『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醃蘿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