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蛋糕》P.33 綜合柑橘


這個綜合柑橘蛋糕 是我這本食譜的第三個試作

坦白說 對於前二個試作的成品雖然好吃 但沒有太多驚豔

以至於第三個是作品項我認真的從麵糊篩選了一下 選擇了奶油麵糊

並且選擇在麵糊裡有加料(香草籽)的這一品 看看會不會有傑出的表現?

另外 因食譜選用綜合柑橘 我用了香吉士之外 再用了先前糖漬的檸檬

果然 麵糊改變了 加入了香草籽 這蛋糕風味讓我心滿意足!!  



食材:柳橙 焦糖(砂糖 水) 漬檸檬片

奶油麵糊:奶油 蔗糖 麵粉 杏仁粉 雞蛋 香草籽精


是的 綜合柑橘我用了新鮮柳橙及糖漬檸檬 柳橙的部分也選擇第一層留皮 第二層全部去皮

然後依照食譜的做法煮焦糖 導入模具之中再鋪上柳橙 鋪好鋪滿

麵糊的部份跟油麵糊的製作大同小異 只是植物油換成融化奶油

然後依序加入香草籽精 麵粉 杏仁粉仔細拌合 倒入模具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出爐等放涼後倒扣 鋪上薄荷葉



這個蛋糕絕對吸睛 但讓人最期待的還是當中的滋味 是否也是各走各呢?

上層鋪排沒有漬過的柳橙 橙皮微微的苦微微的澀 跟焦糖的甘口契合

中心的橙肉烘烤後化成汁液 讓貼近橙片的蛋糕體濕潤而富含橙香

而我用了糖漬檸檬片 則又是另外一種不苦澀 甜蜜蜜的風情 

無庸置疑 只要蛋液打發確實 海綿蛋糕體是蓬鬆而濕潤 口感舒服不乾凅的

加上橙片的橙汁 蛋糕隙縫中香甜的香草氣味 這蛋糕讓我對這本食譜另刮目相看!!


加點薄荷葉 除了裝飾 搭配柑橘的芳香更為清新 其實可以一起食用!


我私心認為 最上面的柳橙片光靠焦糖的甘甜還是會帶些柑橘人生的甘苦味 XDD

如果可以 還是稍微糖煮過 才比較能放心以有不吃苦的朋友 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