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香菇燒豆芽


姊姊說 這道眷村小菜是他某前任的媽媽 拿手的外省小菜

平時是蘿蔔絲燒豆芽或香菇燒豆芽 有特別節慶時就會變成肉絲

使用乾香菇帶來稍稍韌口的口感是姊姊最愛的版本

我本身愛上黃豆芽是有點年紀的這幾年 因為愛上逸湘齋的素什錦

素什錦的主要食材 正是黃豆芽,乾香菇,衚蘿蔔絲以及榨菜絲

基於想要在家復刻這味 看到姊姊發布 我也默默的備料準備跟上。。。。



食材:黃豆芽 乾香菇 辣椒 醋(我用工研烏醋) 醬油 胡椒粉


黃豆芽掐去尾端 香菇泡冷水半小時後切絲 辣椒切片 熱鍋下油先爆香香菇辣椒片

然後加入豆芽,泡菇水拌炒 再加入醬油 香醋等調味料稍微悶煮至豆芽煮熟

最後加入胡椒鹽調味 勾芡即可上桌 


上桌時 對這道燒豆芽超期待的~


夾一口燒豆芽 芽菜脆口而子葉泛著豆香 乾香菇韌口的口感猶如肉絲

酸香鮮辣在口腔裡『唰~唰~唰~』的脆口感很涮嘴!!!

姊姊說 豆芽本身很難巴上醬汁 勾芡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繼續從善如流。。。

但是!!!我太低估了半支辣教的辣度 辣度後勁很強 越吃越辣啊。。。

這個勾芡 讓所有醬汁濃縮後巴在豆芽菜上 反而在這時候適得其反了


一口香辣惹味燒豆芽~香辣涮嘴!


坦白說 我跟老爺都不是辣哥辣妹 這半根辣椒最終讓我兩只能舉白旗投降

下回要來試試胡蘿蔔絲燒豆芽 走辣椒版本 相信一定會收買我的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