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蛋糕》P.13 鳳梨櫻桃


這是我拿到這本反轉蛋糕之後第二個試作 我很期待鳳梨跟櫻桃的組合

沒有罐頭那種假假的 紅咚咚的櫻桃 我拿了酒漬櫻桃替代

因為有焦糖 我非常好奇他的滋味!!!製作過程一步一腳印跟著

跟先前的檸檬罌粟籽一樣是油蛋麵糊 唯一的難度大概只有焦糖

流程都順順的 就等反轉的霎那間見真章!!!鳳梨沒走鐘 只是顏色好深哪!!

不過看著鳳梨片整整齊齊的排列著 內心滿滿的療癒!!!




食材:餡料 鳳梨罐頭 酒漬櫻桃 焦糖(砂糖+水) 

油麵糊:低筋麵粉 雞蛋 蔗糖 杏仁粉 植物油


這道蛋糕 成敗關鍵在於焦糖 煮的時候過與不及都不行

砂糖加入些許水 加熱煮成琥珀色焦糖 然後倒入模具 鋪上鳳梨片櫻桃備用 

油蛋麵湖的製作與檸檬罌粟籽相同 將但加入蔗糖攪散 在隔水加熱打成輕柔麵糊

依序加入植物油 麵粉 以及杏仁粉拌勻 再倒入模具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出爐後等放涼再倒扣脫模 焦糖色挺濃的啊!!!


我的模具不是長方形珐瑯烤盤 是正方形的 外面那一圈修掉剛好切出三小塊

這個蛋糕 蛋糕體是蓬鬆柔軟的海綿蛋糕毋庸質疑 

面頭的焦糖鳳梨帶著焦糖的微苦焦香 酒漬櫻桃則是微微的酒香氣

焦糖餡甘口焦香而不死甜 吃起來很像拉杜蕾某個焦糖鳳梨甜點

然而很可惜的是 餡料跟海綿蛋糕雖然都好吃 只是好像沒有融合在一起

只有海綿蛋糕跟餡料接縫的那層有焦糖的香氣這樣 。。。


這本翻轉蛋糕 其實操作不難 就是四種麵糊交替的運用

雖然這個鳳梨櫻桃的組合沒有太多驚艷 但總的來說表現不過不失

接下來 繼續試試其他麵糊再來報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