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真味》P.105 醬爆藕條


李濤先生說:他在四十之時 各種『惑』紛至杳來。。

工作的壓力 學識的陳舊 家庭的未來等等 無數的困惑無明 造就無數的煩惱

然而跟三十相比 又多了自己的嗜好 審美&堅持,故此對於不順變得煩躁

後來某天途人明白煩惱的根源 看開,果然煩惱不再是煩惱。。。

看了這番話 跟近日生活上跟老爺的摩擦及種種 不禁非常有感!!!

我也即將臨屆不惑之年了啊!!!希望我能多學著“藕”的那份『得之泰然,失之淡然』 

適當管控自己的心境不限於煩惱 就離不惑不遠了!! 



食材:蓮藕 陳釀醬油


蓮藕洗淨淤泥 切成4~5cm 長條 接著熱鍋燒油將蓮藕炒至表面變色稍微糊化

然後加入陳釀醬油繼續拌炒上色即可


油亮油亮的醬色 搭配著醬油的醍醐味 很誘發食慾 


我對蓮藕沒有特殊的愛好 從小對他的印象是跟港式煲湯:章魚蓮藕湯結合一起

平時很少跟其他菜蔬一起炒 單這麼一整盤只有蓮藕的機會還真沒試過!!

夾起一塊牙齒一咬 蓮藕還帶脆牽絲 醬氣卻主導了藕的氣味

就有點像豆薯 無氣無味吵起來有種吃醬氣的感覺

老爺試吃 結果也跟我一樣沒有太大的喜惡 。。。。

李韜先生說 這是一道在蔬食餐廳點播率高 幾乎所有食客都愛的小食

然而這理論在夫妻倆身上好像沒有生效。。想必我兩平時被人工香料養得愛吃重口味了XD


老爺對於李韜先生的蔬食比較無感 真的是被太多由延香精養壞了

我呢?有喜歡也有完全沒 feel 的 李韜先生的蔬食真的很重食材的真味

處理食材貫徹『有味使其出,無味使其入』的理念、當中也透出禪學的意味 

或許 就是應該放下這些念 才能慢慢體會出食材的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