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真味》P.126 咖哩馬鈴薯鮮口蘑


這道咖哩不是我第一道試做 更是在做了滋味更豐富的娘惹之後....

我必須坦言 因為我對他的"清心寡慾"實在興致缺缺

跟娘惹咖哩拌雑蔬 樣以黃咖哩粉做基礎底韻 燉煮蔬菜又寡的可憐

只有馬鈴薯跟鮮口蘑(蘑菇) 頂多多了書上的青花椰 能有啥了不起的變化?

的確 燉煮出來的滋味變化很樸實 但由於馬鈴薯為主 比例增多

燉煮的軟而化成泥的薯塊在這裡角色更為凸顯 蘑菇的韌脆口感更是調皮

或許應該這樣說 少了各種食材五光聲色把目光牽引 

這個咖哩更讓人體驗單一食材跟咖哩的蹦出的火花???? 也就是, 愛馬鈴薯咖哩的人會很愛~


食材: 馬鈴薯 蘑菇 南瓜**(看書上多添了沒標註的花椰菜 我自作主張換南瓜)

椰奶 咖哩 黑胡椒

步驟跟娘惹咖哩一樣 馬鈴薯去皮滾刀切塊 蘑菇切片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 把馬鈴薯四面煎香後撈起 另被一湯鍋下油把咖哩鮮炒香

然後馬鈴薯回鍋 加入蘑菇及南瓜塊稍微拌炒 再加入水及椰奶把所有食材煮熟


Joy 說 他家老爺嫌這太清心寡慾 照片不美好

其實我也覺得很素很素 就跟著書上加椰奶 然後多了搓蔥花


誠如劈頭所說 這咖哩跟娘惹的基底調味是一樣的

也就是說 若有味道的差別 就差在食材融入基底的韻味了

馬鈴薯塊化成泥讓咖哩醬汁的濃稠 入口即化的馬鈴薯口感很討喜

蘑菇切片的口感不是肉感 而是脆韌 挺有趣的

南瓜是我看書照片花椰菜替換的 的確 南瓜帶甜的本質讓咖哩滋味變甜 

最後膜上一點黑胡椒 那一咪咪的焦香很提神


坦白說 年輕學生時期 我還真的很愛為了馬鈴薯點吃咖哩雞

那時候總跟老闆說我要咖哩雞走雞, 馬鈴薯多多

現在吃起來 有股年少青澀純粹的滋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