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荒布炒米粉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專挑另一半不愛的東西來挑戰??

大多是因為肯爺不愛的他都說不出所以然來 我就不死心一再拆雷

前陣子的粥 粉絲 還有這個米粉 我都堅信他只是沒遇到對的人

這回的荒布炒米粉 坦白說也是讓我強化學習如何炒米粉的經驗

其實要能炒出不乾口 濕潤而又不會軟爛的米粉 一點也不難

這個炒米粉 我用了新竹炊粉 炒起來真的有幾分"粉味"哪~ 



食材:豬肉絲 花菇 蝦米 荒布 高麗菜 胡蘿蔔 芹菜 青蔥 辣椒 米粉


前置作業 肉絲先加米酒醃漬 香菇蝦米泡開 辣椒切片 米粉泡冷水備用

熱鍋下油爆香香菇 然後加入絞肉爆炒至熟 再加入蝦米胡椒鹽調味 撈起備用

接著爆炒芹菜 蘿蔔絲及高麗菜 加入荒布一起拌炒 期間加點高湯避免巴鍋

隨後加入米粉 把肉絲回鍋兜勻 加入高湯悶煮到收汁即可


真的被辣椒怕到了 所以辣椒是最後才加的。。。XDD


坦白說 這又是一項挑戰肯爺的終極料理 因為老爺很不愛吃炒米粉。。。

問他為什麼那麼討厭。。?他的回答是覺得炒米粉都很乾

喔喔喔~誰不怕乾哪? 跟著啊濟 讓松露菇神賜你一個濕潤爽口的炒米粉

蝦米的鹹香跟乾香菇的鮮味 是最好的天然高湯

肉絲不需特別抓馬醃漬 只用米酒去腥足矣

一盤炒米粉 滿滿的蔬菜量 讓你大大的滿足~!!


在炒這米粉前 我就是先給肯某打預防針 

跟他說接下來幾道 都是他不太愛的米食

當天他看到炒米粉 帶著謙卑亦步亦趨的心去品嘗(因為是菇大)

吃了兩口之後 悠悠的吐出"是不會乾啦~這種炒米粉我hen可以~"

歐耶~我又成功破關了~XDDD

食譜:『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荒布炒米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