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義大利修道院膳食祕密花園》P.186 四季豆乳酪蛋塔



先前提過 這本書剛出版的時候我就關注過了..但也遲疑著

持續觀望的期間 Joy 不斷祭出雙殺攻勢(模具+菜色)讓我手癢心也癢

會把這本書帶回的最後一根稻草 就是 Joy 的 湯啊咪擱啦~

除了讓人似曾相似的外型 更好奇他的滋味 於是乎 一定要來試試這道~


食材: 四季豆 雞蛋 番茄泥 豆蔻粉 帕瑪森 麵包粉


首先前置作業 先把蛋打散 四季豆汆燙 容器抹油灑上麵包粉

接著在鍋裡加入番茄醬 奶油 把四季豆燉煮至汁變濃稠(右中/左下)

接著把四季豆拌入帕瑪森後倒入模具 加入調味蛋液 隔水加熱蒸熟


秀圖時間 書上說可以再煮些番茄汁做為醬汁

我看了書上的照片 番茄醬汁有點纖維渣渣的樣子 

所以自作主張也切了顆新鮮番茄一起煮 比較不像海山醬XDD


我終於知道 Joy 你的蛋塔為什麼像咪擱了~~

因為書上放的是羅勒~蘿勒~蘿勒~但你放的是香菜~喔不, 是洋香菜

撇開這些有的眉的 最讓人好奇的是滋味吧???

這個蛋塔或許被我蒸的有點老 加上外層防沾黏的麵包屑

入口的時候外層的皮有一點點韌 口感像板豆腐的外皮

而裡面的蛋跟四季豆凝固之後 豆子的爽脆跟蛋的口感很有趣

咀嚼之間 乳酪香跟蛋香在口腔散發 越嚼越香


整體而言 我對這個蛋塔的評價是: 口感滿特別的, 味道還算不錯


修道院的食譜讓我有個感覺 重在食材新鮮而非調味的多樣變化

或許食材能自供自足 香料物資無法很充裕

簡單樸實的調味中 體驗食材的本質跟美好

這也可能更能跟修士們修行的信念契合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