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魚蛋粉


魚蛋粉是每個港仔心目中家鄉的味道 在庶民不過的麵食

姊姊因為當中不可或缺的冬菜而饞到復刻了這味 身為港仔的我怎能不跟?

恰巧 我過年回去了一趟 當然把所有備料都備齊啊!!!

魚蛋粉最重要的是湯頭 東菜則是提鮮的靈魂 有了大地魚粉 這碗魚蛋粉絕對正宗!


食材: 魚蛋 米粉 大地魚粉 冬菜 菠菜 炸魚皮


將米粉泡開 魚板切片 菠菜汆燙備用 接著被一鍋水加入大地魚粉 

魚蛋及米粉煮熟 最後加入魚露及胡椒粉調味 上桌時加入冬菜即可


姊姊加碼油悶筍 我當然加碼炸魚皮囉!!


這碗魚蛋粉 外人吃的是趣味 我吃的則是思鄉情懷

港式魚蛋的Q爽脆 湯頭鮮而冬菜味濃 其實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炸魚皮哪!!!(完全畫錯重點XDDD)


魚蛋粉也好 牛丸河也好 吃上這一碗 足以解我濃濃的鄉愁!

食譜來源:『松露姊姊食譜分享』@魚蛋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