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92 果醬餅乾


我真的不怎麼常做餅乾 從上一個西班牙奶油酥餅的開場白我就這麼說了

不常做的原因 歸咎於他實在太涮嘴!!隨手一拿就忍不住一片接一片

老爺那段體重控制的日子 這種零嘴還是偶爾為之才是

但也就因為老爺一直持續地控制體重 餅乾類也就一直的置底。。。

上回忍不住做了奶油酥餅 本來想說要好一陣子才能再做餅乾

孰不知 天算不如人算 相隔一週多我又做了果醬餅乾。。。。

這款果醬餅乾的食材更加精簡 做法也非常簡單好上手 幾乎沒有失敗的可能

至於口感 香酥度更為討喜得人心 是款大人小孩無人不愛的餅乾款式!!

很適合家裡有長子 有鵝子 有犬子的家庭如你~如我~一起來試試!



食材:奶油 麵粉 砂糖 雞蛋 覆盆子果醬


製作餅乾是很簡單又療癒的事情 我時常想像等包子大一些可以跟他起動手親子烘焙

首先將糖粉麵粉與軟化奶油丁混合 再分批加入蛋黃拌合成麵團 用桿麵棍壓成0.5cm 面皮

接著用模具壓出餅乾片。。。書上的正方形餅模我沒有 我用直徑 6cm 圓形花邊

呀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讓麵皮稍微鬆弛 然後依溫度時間烘烤

剛出爐的餅乾還是會微軟 等完全放涼再加入果醬壓成夾心即可


這款果醬夾心餅 無論外型是方是圓是三角 中心那一抹小桃紅看了就同心大噴發


這款餅乾奶油成分比例比西班牙奶油酥餅更高些 比例高餅乾的酥口度自然提升

果然 入口滿滿的奶油香 牙齒輕輕咬就碎裂 酥鬆度可見一般 

香酥可口的餅乾體 越嚼越香 越吃越涮嘴 真的很容易讓人失控哪!

甜度來說 是適口的甜 所以中央果醬的部分選用帶點果酸或輕甜口味較為合適

這餅乾的夾心 圈圈周圍我幾乎只抹個意思意思很薄一層 只有中央抹多些

這樣的組合起來 餅乾的甜度才會剛剛好不多也不少~!!


使用莓果醬 微微酸 香香甜 很適合長子, 幼子 & 犬子


近期做了二款保羅大師的餅乾 這個果醬餅乾在我家獲得壓倒性勝利!XDDD


如果你剛做完保羅的西班牙奶油酥餅 並且沈醉在滿口卵黃蛋香之中

這款英倫的果醬餅乾 絕對不容你錯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