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64 佛卡夏


姐姐說 佛卡夏對他而言 有著特殊的情感跟意義 (請點入內下拉)

而佛卡夏對我來說 也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 他是讓我踏入白粉堂的兇手(貴人)

因為佛卡夏 我慢慢地不再畏懼白粉 也未來的法國麵包教父鋪路

然而 佛卡夏的國度裡 也有高矮胖瘦 也有黑白郎君 (咦??)

有的有橄欖 有的有迷迭香 無論哪種版本 離不開最基本橄欖油跟粗鹽的元素 

這回保羅帶著我們來到拿玻里 試試當地的最平民的扁麵包 - 佛卡夏 

融合了風乾番茄的日曬精華 加上黑橄欖碎粒的鹹香滋味 樸實而富含著在地的風情

這款麵包 適合在日常餐桌上當成澱粉的來源 也適合做三明治的好夥伴!

如果你沒有試過任何一款佛卡夏 保羅的這款 真的好親民!!!來試試吧!!


食材: 麵粉 鹽 酵母 日曬番茄(我用蕃茄乾跟自己烤的油漬番茄) 橄欖油 粗鹽


首先 我承認因為我的蕃茄乾顏色很黑 所以除了蕃茄乾 我自己烤了一批小番茄

然後麵粉兩邊分別加入酵母 鹽巴(左中) 以及橄欖油 分批加入水攪拌成團(左下)

然後蓋上濕布靜候一小時(中下) 等基礎發酵至二倍大(右下)


接著 輕拍麵團排氣 然後包入切碎蕃茄乾及橄欖 小心翻折 然後放入模具(右上)

靜候一個半小時至二倍大(左下) 然後把麵團『打洞插秧』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鋪在面頭的小番茄是我後來自己加橄欖油烤的 沒用完的就放在橄欖油罐內油封保存


這款佛卡夏 入口的皮稍稍有點韌度 溫熱的時候吃 麵包組織相對柔軟

麵包組織當中有著風乾番茄滿滿濃縮番茄的風味以及自烤蕃茄的鮮味跟Q度

黑橄欖的鹹香  橄欖油的特殊淡淡的辛辣香氣溫和且非常適口

我覺得比較特別是 一般佛卡夏有著肉肉的扎實咀嚼感 這款佛卡夏卻相對鬆軟 

回想起來 揉麵的時候覺得麵團含水量比起以往的佛卡夏來的高 也很黏手

或許保羅的這個版本含水量讓佛卡夏變得柔情似水 ?? XDDD

後來請教組長 K南:組長表示每個配方都有它的特性跟獨特特質 

這款佛卡夏的嚼口感就是 保羅 style 的獨特魅力所在!!


麵包的組織跟書上倒是吻合的 這種柔軟讓牙口不好的我更加喜愛!


因為香軟適口 當然也請咱們包子哥鑑賞鑑賞。。。。

包子表示:我有認證喔!!!!((大口咬)))


本來想 是不是該沾點什麼 抹點什麼搭配著來吃 ??? 

事實上 那鹽花片跟蕃茄乾的香氣讓你越嚼越耐嚼 抹醬根本是多餘

這款平易近人的好包 透過保羅大師簡易的步驟更加親民 

保羅大師還說 你可以發揮創意加入甜椒 洋蔥跟香草!!

這種絕世好包 值得你用手鞣製 用嘴嘗試 用心體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