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療癒鍋》P.110 蒜味西班牙鍋


我對西班牙十分不熟悉 從電視媒體認識的西班牙 往往跟體育盛事及古蹟有關 

也因為體育賽事 西班牙給人熱情奔放的感覺 料理也跟小酒館脫離不了關係

翻書翻到這一頁時 第一眼的印象感覺像是伴著麵包吃的前菜 

而茉莉提到有像下酒的 Tapas 這種開趴小吃也讓我躍躍欲試

最致命一擊 莫過於用我最愛的蝦蝦~搭配查德的鄉村 好不滿足哪~!!


食材: 鴻喜菇 杏鮑菇 蝦 蒜頭 巴西利**

因為巴西利已經青黃不濟 我把剩下綠的切末 然後添了點青花菜


製作過程一如往常的簡單 杏鮑菇輪切 鴻喜菇分成小株

接著先用橄欖油爆香蒜片 加高湯煮滾後再依序加入蝦 菇類及青花菜煮熟即可


好幾週沒去果菜市場了 捲葉巴西利只好用扁葉取代囉


這一鍋 備我做的好乾爽哪~看茉莉說會有湯汁 但我收到只剩下兩三口

吃起來就像吃餐前開胃菜的概念~蒜香白酒煨煮過的蔬菜及蝦仁泛著酒香

杏鮑菇稍微悶煮就會滲出甜美的菇汁 跟蒜香酒香和在一起十分鮮美 

這些微量的湯汁用來喝肯定是不夠的 用來沾麵包吃乾抹淨則是剛剛好


試試不一樣的風格 來一張老手亂入手模照吧XDD

快速就能完成的西班牙小酒館菜色 用一人份療癒鍋來呈現

說真的 我一個人完食還嫌不夠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