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30 美式鬆餅


有一陣子 咖啡廳或是甜點店很流行一種日式舒芙蕾鬆餅

餅體厚身而質地蓬鬆柔軟 入口輕飄飄的猶如飛上雲端 很受女性同胞的歡迎

保羅大師也有一款美式鬆餅 雖然沒有鬆軟如雲朵 但適口度不輸一般咖啡廳

簡便快速的準備方式 讓你在三十分鐘之內搞定一頓豐盛的早午餐!!!

帶點鹹味的松餅體 質地鬆軟稍微有點Q度 趁著溫熱淋上糖漿

暖呼呼的楓糖 搭配著溫溫的鬆餅 一點甜一點鹹 不就是早晨的幸福時光?!

來跟著保羅大師 輕鬆完成這個美式鬆餅吧!!!! 


食材:麵粉 雞蛋 泡打粉 蘇打粉 白脫奶** 奶油 鹽 糖 蔬菜油

(白拖乳的部分 我參考姊姊的廚房小秘訣:方法二)


關於白脫乳(Butter milk) 我用了姊姊方法二 酸奶油跟原味優格各試了一遍 

調好的白脫乳跟雞蛋充分混合 另外將乾性食材混合 隨後分批加入白脫乳拌勻

接著熱鍋 島入適量蔬菜油 倒一匙麵糊把兩面煎熟 最後煎香培根 一併上桌


再怎麼做作 也是要學保羅大師一樣堆疊一下 XDDD


趁還熱騰騰的 淋上楓糖當然也是標準 S.O.P.


鬆餅剛煎好上桌時 溫熱的松餅鬆鬆軟軟 吃進嘴裡輕柔且蓬鬆 很適口

煎成厚切讓鬆餅在口腔中每一口除了Q彈 也更有存在感

鬆餅我一共喇了兩遍 第一次用酸奶油 做出來的鬆餅有種奇特的鹼味 不是很順口的那種

我猜測有可能是小蘇打粉嚇得太隨意 一個手滑加了太多 所以隔天立刻試做了第二次

第二次為了分辨 我除了小蘇打粉真的下得心虛 也換成優格試試 

結果第二次除了鹼味完全消失 鬆餅的質地也更明顯的蓬鬆!!! 

本身鬆餅有一點點鹹度 搭配楓糖漿一起吃食 鹹甜鹹甜嘟嘟後!!!

煎到如此焦脆的培根 坦白說 雖然十分香口 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偶爾為之。。。

但是!!不得不說,搭配鹹香脆的培根真是TNND豪~好吃!!!


一口鬆軟照!!!


包大人有沒有???當然有!!! 噹啷~~包子哥限定少女新版本(咦???)


結果包子非常捧場!!吃到連屑屑都要吸乾淨!!! 


這厚切的美式鬆餅 隔天再次微波加熱還是一樣蓬鬆柔軟

這麼簡單的製作方式 不需要時間靜置 絕對是你煩忙早晨的好幫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