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香烤芥末豬小里肌,佐番茄球莖茴香+酸豆藜麥


感恩啊濟~讚嘆啊濟~這里肌相逢恨晚 讓煮婦一雪前恥~!!!

劈頭第一句的讚嘆聲浪 就是要強調這肉是有多~~麼的好吃~

其實這道菜在啊濟發布的時候 我也是直接晃過 

因為在一般的賣場販售的里肌肉 大多已經溨切成豬排

然而這道菜色 若用豬排形狀的里肌肉來醃漬 實在吃不出嫩度的差別

於是乎 這條里肌肉就這麼一直被我默默的擱在心裡 等待王子的出現。。。。

終於 近日在某賣場遇見我的王子 那就快快帶回 讓是。芥末日來臨吧!!


食材: 豬里肌條 (640gm) 芥末醬 黑糖 胡椒 粗鹽 橄欖油


醃漬的步驟灰熊簡單 就是把醃料混合之後均勻抹在里肌肉上 靜候30分

因為我這條肉居然比啊濟的重上快二倍 自然醃醬就搭跛了

既然有球莖茴香在手 就同場加映烤蔬菜的部分 把回相切薄片 灑上橄欖油鹽一起進烤箱烘烤

之後就用橫紋鍋放烤箱烘烤....BUT !!! 神經大條的我忽略了里肌肉比較大條 

所以時間到了之後 又整個取出直火各加熱3分鐘左右 (好險肉沒老掉)


我只有甜點溫度計 沒有肉品的溫度計 在加上後來直火的部分黑擔心過熟

還好切片的時候 粉嫩的顏色而不見血水 我知道我成功了~


里肌肉條頭尾的部分因為厚薄度較薄 切片的時候不意外:全熟!!

中央的部分粉粉嫩嫩的顏色 入口讓人驚艷 軟嫩的肉質水嫩呀水嫩 

切片的厚度很重要!!菇大說 0.8 cm 就是 0.8 cm !!!

多一分太厚太肉慾 無法體驗它的軟嫩

 少一分則是太纖細 入口少了點存在感 

令人意外的 還有用芥末醬做醃料 不單單沒有預期的嗆味 芥末風味反而為嫩肉加分


粉色的肉 嫩口的纖維不慎一絲血水 熟度不多不少剛剛好!!


至於烤蔬菜的部分 櫻桃番茄烤後的酸香 讓你唾液大增

球莖茴香烤過後 八角迄未稍退。。但我真的對他還好 無法稱得上喜歡

還是右上角那盤比較對我的胃!!!畢竟是 year of brussel sprout 嘛!XDD


食譜來源:『松露姐姐食譜分享』@香烤芥末豬小里肌,佐番茄球莖茴香+酸豆藜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