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24 頂級巧克力豆餅乾


老爺是巧克力控 只要含巧克力的甜點 他通通來者不拒

前陣子做兩款保羅的餅乾 老爺就心心念念有沒有巧克力款???

當然有!!只是好酒沉甕底 好餅當然晚點才上。。。

其實是我太大意 一心覺得這餅乾看起來應該沒什麼了不起 口味也就差不多這樣

孰不知 惡魔就是惡魔 越是不起眼的地方越容易惡魔藏身

果然這餅乾步驟好簡單 做法好快速 但烤出來的餅乾香酥可口!!

用能力可及最好的巧克力豆真的是重點之中的重點!!好的巧克力給你滿口香醇!


食材:巧克力豆 奶油 雞蛋 砂糖 紅糖 可可粉 麵粉


麵團的製作可以前一晚事先做起來 反正都是要冷藏。。。

先把軟化奶油分批加入細砂糖及紅糖打製糖完全融化成霜狀 

另將麵粉 可可 泡打粉 鹽混合後 分批加入剛剛的奶油糖霜拌合 最後加入巧克力豆拌勻

用烘焙紙將餅乾麵糰整形呈圓筒狀 放入冰箱冷藏至少兩小時


我是前一晚攪拌好麵糊 直接放過夜 > 8 hrs 隔天從冰箱冷藏取出

放超過八小時的餅乾麵糰很硬哪!!!這樣正好 切片才不會癱軟不成形

然後用刀子切呈 0.8 cm 的餅乾 放入烤盤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剛烤好嘗試想要翻動餅乾 真的非常鬆軟 要乖乖聽保羅的話靜置10分鐘

但這十分鐘就要頂著忍受滿室都是勾人的奶油&巧克力香甜氣息


等放涼之後 餅乾會變得較硬 但口感十分酥鬆 牙齒一咬即散開

比起餅乾邊緣的酥鬆口感輕咬即鬆散 中央的餅乾體則是比較脆硬

入口咀嚼到是十分香甜的可可味 夾雜著法芙娜苦甜巧克力丁的甘醇韻味

甜度的部分 我覺得真不是單吃就可以 真的要配點熱茶或咖啡

但我家老爺對於這種甜度非常可以!!直說超級好吃!!!(有這麼誇張?)



回看班上試做的同學 好幾位都說餅乾屬於鬆軟款?(Joy同學, 周小綈同學 )

我覺得這跟餅乾麵糰切片的厚度有關係 我切的厚度烘烤出來看似比其他同學薄一些

我個人喜歡酥鬆的餅乾多於軟心 無論厚薄 我覺得 適合自家的口味就是最棒的口味!

這種餅乾應該叫做惡魔餅乾!!很容易讓人一塊一塊 不知不覺吃關關!!!

準備好迎戰惡魔了嗎??? XDDD (因為是巧克力 就沒有彩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