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蔥肉煎餅


這大概是近期 我數一數二上菜速度快的一道菜吧?!?!

回想包子出生前 號稱行動派的我對於跟上插隊票的速度都前三

包子出生後 插隊票這回事就情有可原的讓賢給後浪們了!!!

然而 今天一早送了包子去褓母家之後 腦空的狀態下看到阿記的分享

蔥油餅 是我回憶之中 象徵童年滋味的指標性食物 

年幼時 一位很熟絡的外省阿姨時常做這些北方麵點分享給我們

蔥油餅皮香酥而脆口的外層 包裹著蔥花 每一口鹹香帶著老麵的純粹香味

我想這是唯一讓我能夠接受蔥這個蔬菜的一道食物吧?!?!

長大之後 很少自己一個人獨自叫一份蔥油餅來吃食 也曾想過要學 但總是嫌麻煩

這回阿記從蔥油餅衍生而來的蔥肉煎餅 步驟好簡單 阿計還特別叮嚀有防呆裝置

趁著半個放空的早上 快手來試試這個思念的蔥肉煎餅吧!!!


食材(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麵粉 滾水 開水   

餡料:絞肉 青蔥 芝麻 調味料 (白胡椒 麻油)


步驟很短且防呆 跟著阿記做準沒錯 首先將鹽加入麵粉混合均勻

然後將滾水加入麵粉中攪拌成塊狀(左中) 然後加入冷水手壓成粗糙麵團

再把麵團倒在揉麵墊上 手揉至光滑不沾黏(正中) 再用碗公倒扣醒麵30分鐘(右中)

趁這段時間將蔥花切碎 加入絞肉之中再以白胡椒鹽稍微調味


等麵醒好 趕成30*40cm 長方形 均勻噗上絞肉餡 捲成圓柱狀

平均切成八等分後稍微收口** 然後壓扁成片狀再下鍋煎熟即可


盡量把餅壓薄一點 煎的就會透一些 剛起鍋的時候真的很薄很酥 


趁熱的時候中間砍一刀 不騙你 可以聽到餅皮喀擦的酥脆聲

一口咬下去 他不太像蔥油餅那樣的酥軟 餅皮酥的來會稍微有點鹹香脆韌

而肉末餡的肉脂香 不像餡餅的肉慾 而是不多不少的份量 豐潤了煎餅的滋味 

姐姐說 他的習慣是桔醋 香菜+辣椒絲 我試著第一回先忠於原味

其實不沾醋醬 單吃原味的肉餡味本身就很鮮味十足!!!!

沾了桔醋 酸香尾韻帶辣勁 遞減了煎餅皮上的油膩 更加涮嘴!

不過我不太能吃朝天椒的辣就是了(誰叫你要下四片辣椒XD) 下回想沾甜辣醬來食用啊!


剛剛好 不浮誇的肉餡份量!薄一點就脆一點!!


小小的試作心得是: 面皮鬆弛之後變得很柔軟 

切八段包肉餡的時候很容易會上麵包好下面開口笑

但請別緊張 表面功伕做好即可 屁股開花沒人看得到

所以這個煎餅真的是讓主婦開心隨喜的一道!!



『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蔥肉煎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