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64 潘尼朵尼麵包布丁塔


如果我說 今年的聖誕 我特地訂了二顆 K牌潘妮朵尼。。。。  

其中一顆就是處心積慮特別拿來做這個 這樣會不會遭天譴 ??

那天看到阿另那被翻出來的布丁蛋糕 讓我忍不住重新翻了傑米療癒食譜

節慶時節 就是該『放下體重 立吞成佛』!!還提什麼減重呢?!

要跟小潘潘匹配 當然不能用賀喜 翻出法芙娜的巧克力豆 搭上香草布丁液

烘烤出來的麵包布丁塔 只能夠用極盡銷魂來形容哪!!!




食材: 潘妮朵尼 雞蛋 黃金砂糖 砂糖 鮮奶 鮮奶油 香草莢 巧克力豆 杏桃果醬(取代苦橘果醬)


首先模具上油 灑上一層紅糖 然後潘妮朵尼切片之後 用力壓在模具上(右下)


接著將牛奶加入鮮奶油 香草莢 以及奶油煮滾後熄火備用

另外備一料理缸 將雞蛋加入黃金砂糖打勻置砂糖全融

然後將香草鮮奶液倒進糖蛋液 慢慢攪拌成卡士達液 倒1/3進塔皮中 讓塔皮稍微浸潤


將其餘的潘妮朵尼撕塊 放進塔模內再倒入卡士達液讓麵包充分浸濕

最後加入巧克力塊以及杏桃醬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即可


用牙籤測試一下 只要布丁蛋液凝固 烘烤就完成了


當然 還是要乖乖等放涼在脫模 這個塔我再脫模的時候份外小心

其一是 用潘尼朵尼壓模時 我深感麵包的蓬鬆度 再怎麼壓還是彈力十足

導致我很擔心塔皮在取出的時候 很鬆軟易攔腰“斷裂” 

再者就是若失敗了 我沒有其他的K潘潘可以雪恥 必須等到明年了。。。。

好險 皇天不負苦心人 塔皮放涼脫模 雖然質地還是軟軟的 但卻不會鬆散裂開

內餡是傳統麵包布丁蛋糕的概念 布丁液充分的浸潤香甜的潘尼朵尼組織

烘烤成布丁蛋香甜軟 且富含一絲絲酒味 更時時(因為料太足!)咬到果乾 

加上苦甜巧克力豆和果醬的苦甜果香 讓一種糕點囊括了三種趣味

塔的外型 布丁的口感 麵包的風味 巧克力豆及果醬的苦甜和果甜 

這麼有趣多元的口感及滋味 怎麼吃也吃不膩!!!


重點在於潘尼朵尼製成的塔皮不同以往酥鬆脆的甜派皮 稍微有點軟的口感

很像是磅蛋糕再回烤過後那種軟而扎實的口感 很新奇!!


知道苦橘醬跟巧克力是好捧油 不捨不離 但杏桃醬的甜美帶點杏香 也能平衡可可脂的甘味


若不是兩年前阿令的布丁蛋糕被打撈上來 我可能短期內不會翻療癒的甜點

記得在瘋這本療癒食物的時候 我才剛剛拿到小藍烤箱 也還在處於夜拍模式

事隔多年(兩年以上算多吧?)再回顧來時路 自己的烘焙經驗值提升了許多

但唯有保持謙卑的心 不斷的學習 才會繼續的成長。。。

給現階段的我。兩年後再見!!(時光膠囊的概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