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療癒鍋》P.54 韓式豆腐鍋


《一個人,療癒鍋》大概是繼元氣鍋之後步驟簡單又美味的鍋物集錦

原本一開始 想著手邊太多太多食譜 怕沒時間試做辜負了他而縮手

但就在茉莉一次又一次溫馨上兼催票 終於默默的收買了我的心/胃

書到手也好一陣子了 還是沒有時間試讀試作 終於等元旦假期翻閱了他

一翻,真是不得了 怎麼食材這麼簡單幾樣 步驟也1, 2, 3 數完??

試探性的詢問老爺要吃鍋還是吃雞排?!老爺連聲說吃鍋!!那麽 一天一人一鍋吧!XDD



食材:豬里肌肉片 豆腐  蒜頭 韓式泡菜 雞蛋 菠菜 蔥

調味:醬油 魚露 醋


食材簡單到沒天理 有的甚至是家庭常備 像這鍋我只是買了個肉片而已

備料方面就是蔥蒜 豆腐青菜切切 熱鍋下油爆香蒜片蔥段 

接著下豬肉片稍微拌炒 然後依序是泡菜 高湯 醬油 醋 魚露 最後熄火前才下菠菜


起鍋前 打一顆蛋在中央 要幾分熟請隨喜


這一鍋泡菜鍋 湯頭除了來自韓式泡菜 其中添加了魚露更是神來一筆

本身不太能吃 Hen 辣 所以原本這鍋的設定就是給肯爺獨享

但湯鍋煮好 我偷嚐兩口湯頭 尬!!香辣香辣之中 魚露的鮮味很對味哪!!!

捨棄油花而用里肌肉片部位 肉片的用量也不多 香辣惹味中少了油膩感 

書裡面用用滑嫩的嫩豆腐 我喜歡帶有存在感的板豆腐 豆香味十足!!


書裡面還教你如何自調沾醬 更附贈了卡路里計算 讓你吃進肚裡的熱量清楚明瞭

我用了蒜香橙醋醬 酸酸香香讓這鍋香辣惹味韓式鍋更加開胃!!

這樣一鍋有肉有菜有優質豆類蛋白 一個不弱女子如我 不需要澱粉就夠飽足 

倘若是大男人就多來份辛拉麵吧 沒有違和感絕對很媽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