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196 貝果



不知道有沒有人對貝果的印象一樣 以為他是甜甜圈呢????

印象中很小很小的時候 曾經吃過長得很像甜甜圈的貝果

期望是甜甜圈的鬆軟香口 結果一入口.... 一整個感覺感情受創哪.... 

當時小娃的年紀哪懂好酒越陳越香 貝果越嚼越滋味???

隨年紀增長 這種富含咬口感的麵包 讓我越來越欣賞 甚至也愛上

知道貝果的美好之後 也不是沒想過要自己做 只是就是對麵包烘焙怕怕阿.....

這回 保羅運她豐富的經驗 將貝果製作化身為家家戶戶都可自製

並且 還能讓你一次就成功 當然囉~風味啵兒棒的~



食材: 綜合種子(南瓜子 芝麻 罌粟籽 小茴香 杏仁粒) 麵粉 酵母 水 鹽


首先將麵粉 酵母 鹽 加入攪拌剛 分批加入冷水至攪拌成無顆粒麵糰

蓋上濕布等待發酵至兩倍大 然後分割成 80g 麵團滾圓 中心搓出小洞後等待二次發酵

接著準備一鍋水 加入糖蜜(左下)跟小蘇打粉 煮滾後加入麵團燙麵兩面各30 秒

燙好的貝果撈起瀝乾 沾裹上種子後放入烤箱烘烤


雖然做過不少甜甜 這是我第一次做貝果 

因為對於麵包烘焙總抱持著高深敬畏的態度 以為貝果會很難

保羅大師就是厲害在此 他有辦法將複雜繁瑣的步驟簡化變得更親民

讓你把"以為只能遠觀"的貝果親手送上自己的餐桌


咬一口貝果 皮稍微有點韌口 麵包組織卻相對的扎實而軟彈

 表面亮澤來自於保羅燙麵的小撇步 稍帶光澤的貝果皮越咀嚼越香口

剛剛出爐的貝果 甚至比市售的貝果更軟Q 是款很耐嚼的麵包

搭上面頭各式烘烤過的堅果 香潤氣讓貝果口感為豐富~

尤其是我很愛烤過的南瓜子 不過茴香子 我的接受度真的有限哪...............


隔天早上 再拿貝果回溫 內裡的柔軟度依舊 但皮的質感就偏韌口了

組長說這是跟發酵 燙麵等等的步驟環環相扣

依照我的推測 可能二次發酵的時間不是很充足 下回再來試試看~

反正 貝果製作的步驟一點都不難~~~


包子一樣任性支持~~~我的寶貝  謝謝你 永遠以行動支持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