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療癒鍋》P.48 高麗菜燒賣蒸鍋




這一鍋 簡單到讓我好心虛 那就趁機來聊聊我對這本食譜鍾愛的原因吧

首先 我愛喝湯 愛到可以一日三餐天天吃鍋 取代米飯正餐

再來呢 從學生時代愛上日漫之後 我也愛上大和民族的飲食風格

就算很不清爽的炸鍋 仍然可以看到健康的元素 例如炸蔬菜天婦羅...

最後 近日接觸這幾本湯啊~鍋的~ 食材準備很方便 做法很親民 完全不會有名家食譜的壓力

相信在班上打滾一陣子的同學 若在試作名家食譜時 總會有"不能搞砸"的使命感吧?

這幾本湯鍋完全讓你沒有搞砸的機會 也就不需要擔心使不使命囉~

最近內新戲開始多了起來 看在搞威多兩行的分上 這篇才不至於落為廢文哪XDD


食材: 市售燒賣 高麗菜 芥末醬


之所以搞威 就是因為這步驟簡單到實在讓我不好意思打

就是高麗菜鋪底 在放上燒賣蓋上鍋蓋蒸熱即可


坦白說 港點裡面 燒賣不是我的前三選項(蠔油鳳爪, 蝦餃, 臘味蘿蔔糕)

雖然如此 但還是忠於原味 用了食譜指定的燒賣 

畢竟總不能把他換成鳳爪或蘿蔔糕蒸鍋吧(有偷偷想過 XDD)


這道菜都這麼簡單用現成燒賣了 總不好還把主角換角吧

這時候 品質好的燒賣就很重要啦~~~~

這回本來想買賣場了的糖朝 但糖朝一次要買兩盒12顆..並且沒有很便宜

沒有很喜歡燒賣的我很怕踩雷 改買便宜的品牌.....

然後 又有點小糾結 燒賣的皮居然不是黃色的..好險 書上也不是黃的 XDD


一堆糾結點之後 燒賣還是乖乖蒸出爐

燒賣還在包裝盒裡 每顆燒賣外層裙邊就一層豬油

傳統的燒賣絞肉內餡肥瘦比肥油多 往往內餡肥肉會過於肥膩

這種蒸煮的方式 豬油隨加熱的蒸氣順著流在高麗菜上 

一方面讓燒賣皮不會浸濕 另一方面也降低肥膩 相對比較清爽

然後 這品牌的燒賣 不過不失 但也沒有到豪好吃就是了

至於那蒸煮過的高麗菜?? 吸附了燒賣的油脂 雖然沒調味 

但 沾著桔醋吃 又何嘗不是涼拌桔醋的吃法???


沾著酸香的桔醋是日式吃法 而那一抹芥末醬則是傳統港點的配置

民族飲食文化的融合 從一盤醬料碟上呈現出來 

這樣的吃法 "視"吃就先讓眼睛舒爽 試吃更讓燒賣變得清爽些 

讓我對燒賣的好感度也增加些~但還是沒在前三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