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82 波隆那肉醬麵


你是否認為 義大利麵的口味來來去去只有肉醬,青醬跟奶油白醬?

去年上『在我家』列車時 雖然有一併收納阿計的『我的義大利麵』

但是坦白說 因為手邊有的麵麵彈藥種類不多 玩得不盡興

今年認真地慢慢一道一道 仔細的去揣摩發現。。。原來義大利麵很親民的

今天 讓我廚神上身 來演繹這道經典中的經典 波隆那肉醬麵唄~


食材:  豬絞肉香腸 胡蘿蔔 茄膏 罐頭番茄丁 紫洋蔥 芹菜 牛油

食譜是牛絞肉跟豬香腸 老爺不吃牛而純豬取代 


去年的遊戲當中 我上義大利麵的次數五根手指都用不完

今年反而道道都做得很認真 跟足食譜不偷懶(只是步驟順序稍微調動)

所以讓我們翻到P. 44 跟著廚神一步一步先做波隆那肉醬吧 

先把奶油切塊(左上) 熱鍋放入奶油讓他融化(右上)

把豬肉漢堡香腸褪去外膜 直接丟進鍋裡炒鬆鬆


因為我的香腸(咦??聽起來怪怪的)是生的 所以直接入鍋後炒鬆

若你的香腸是熟肉 最好事先切碎 不然下鍋炒不鬆就悲劇了


炒完之後 肉全鬆~~金宋~~~


廚神另備一鍋來炖煮蔬菜 我則是直接用炒完肉的原鍋煮

因為不想浪費任何一滴肉汁 這就是為何我先炒絞肉...(是懶吧??)

先把洋蔥根芹菜丁下鍋拌炒至軟熟 然後下胡蘿蔔(因為這是已熟罐頭)

最後再下罐頭茄丁跟絞肉末 。。。。


炒到差不多蔬菜都熟的時候注入清水


再依照個人喜好的酸度加入茄膏 老爺不愛酸 我沒有加很多


這個算是私人賞的 我加了一點點白酒 覺得這樣醬汁會比較香

就這樣慢慢炖煮一個小時左右(我的分量少)


熬煮肉醬的時間 除了看電視滑手機 你手別閑著

快來煮筆管麵吧~~~


煮好的波隆那肉醬 紅通通的很討喜

趁熱試了一口 茄香 v.s. 肉香 達到完美的平衡 


麵都洗好香香躺著等肉醬了~~熟肉~快來~~~~(宅宅用語)


燈光美 氣氛佳 怎麼能少一些情趣用品????

帕馬森起司 要以媚姊姊的計算標準『沒再算的啦』才是及格~~

這時候 如果來上一杯紅酒 啊~~人生最爽莫過於此~~


這個波隆那肉醬 濃香可口 除了配義大利麵 配白飯也很合

礙於冰箱的空間有限 不然只做兩人份真的很不夠吃

多的怎麼辦???等放冷之後用真空密封袋一次裝好一定份量冷凍起來

嘴饞??懶得煮??迅速解凍一包 就是一餐了~~~  


這是老爺的扁東~~該爺吃了不斷的說: 老婆好好吃喔~(請加逗號好嗎??)

當我告訴他這是從頭到尾自己熬煮的時候 他嘖嘖稱奇~~~

廚神的醬汁真的很有水準 跟著步驟圖做 你很難出錯

有時間你真的該試試~~~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82 波隆那肉醬麵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