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60 炙烤生菜心


我~~很~~醜~~ 可是我很美味!!這個蘿蔓心被我烤完之後 就整個扁塌塌的 

雖說外貌協會如我 一整個被扁塌的蘿蔓搞到心情盪到谷底

但我覺得 這道菜色最讓我驚豔的是那個薄荷芥末籽醬

本來想讓這篇石沈大海 卻因為一提(蝦仁沙拉佐烤麵包) 再提(女神沙拉)

不得不讓醜媳婦出來跟大家見個面。。。。


食材: 十分簡單 蘿蔓心 薄荷 雞蛋 芥末醬橄欖油 雪莉醋 小黃瓜***

是的 不喜歡酪梨的我 從傑米的希臘沙拉裡面學到轉換成清爽的深宵良伴小黃瓜

這趟也因為薄荷的量不夠 我多添加了小黃瓜下去增量

P.S.傑米大仙 我身在廚神這兒 心可是想著你呢~


我的香草們很可憐 往往存活不到個兒把月 就會被送加護病房

剛買薄荷時 就下定決心一定要趁他還活著的時候趕快完成

依序加入新鮮薄荷葉 芥末子醬 全蛋 小黃瓜丁


然後 雪莉酒醋跟橄欖油 開始攪打(我用的是果汁機)

邊攪打 邊視乎自己口感添加橄欖油 


或許今天因為我加的是小黃瓜吧  色澤跟廚神的稍有差異

沒辦法...人家就是不愛酪梨...(扭扭扭...)


接著的過程就小菜一碟了~~~不過是炒個菜這樣 熱鍋下橄欖油


對半切的蘿蔓心半煎半烤至金黃即可熄火

(不過我沒顧火 等到我想熄火時 已經從辣妹變成噢巴喪了)


其實當天是一起烤馬鈴薯佐羅美斯哥醬的 所以借了烤洋蔥讓大家轉移目標...


接著就剩下小孩子都會  把醬汁淋上去這樣.....


雖說蘿蔓煎烤得醜醜 但這盆的主角是醬汁

我很滿意薄荷打出來的醬汁 搭配小黃瓜打 很清爽又帶薄荷香氣~

雪莉醋的酸香 讓這個醬汁有剩的都被我拿去當沙拉醬或是涼拌醬 Must Try~~!!


不止一次說廚神的醬汁很值得花點功夫去試

試過之後 你才會了解各種食材組合出來的醬汁口味 是多麼耐人尋味

當然 假以時日 隨自己的喜好調整口味 也可以成為獨特的自家私房醬~^^

因為後續運用無窮廣泛 忍不住分享給大家~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60 炙烤生菜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