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實境秀』 - 東坡肉


大概在七月底時候 爺大姐很含蓄的問我說 

我婆婆生前吃過我作的東坡肉 很是喜歡

能不能在中元普渡的時候再作一份來祭拜婆婆用??

聽了婆婆喜愛自己的東坡肉 滿心歡喜 好媳婦模式立刻On

怕接近中元人多不好買 特地在上週把三層先買起來擺

還千叮萬囑要爺星期四退冰 讓我星期五可以立刻煮

所有預設立場都設想好了 居然老爺忘記帶肉給我!!!!!!

只好晚上回鳳山(婆家)的時候再慢慢開滷鍋了....


罪魁禍首是誰???踹共!!!!! 快來幫忙下廚將功贖過~~

三層肉是我切的 藺草我綁的 這次結有記得打在上面了~

那爺呢?當然不止鋤草(剪草)這麼簡單的工作囉!


超級假掰的動作 明明就是我切肉的!!

還因為刀太重&不夠利 害我隔天(手)不舉


剪好藺草的長度 整齊劃一 最右邊那一片畸零肉是給人夫試菜用的

這是隔天才要拜拜 今天滷了看的到吃不到 有人會槌地痛哭的


第一次在陌生的廚房做菜 什麼給西也沒有

當然自備八角等等的香料以防萬一囉~

不過 傑米大仙不也這樣嗎?帶著鍋鏟行跡天涯~~~(自以為傑米。吉上身~~)

蔥段兩把捆成一捆 (爺問:為何不切段?? 答: 這是闢腥用的 不上桌啊…)

爺家沒有薑 薑片就省略了 自備的八角三顆


首先 冷水入鍋 先去雜質浮渣之後 另一鍋水煮滾 蔥卷 八角丟進去

第一階段燉煮 用中火燉煮一小時。。。到目前為止都是人妻的作業 那肯爺呢???

人妻要上三樓爽吹冷氣x1 騎室內腳踏車x1

顧爐這種熱死人的功課交給肯爺溜~~~~

我用賴(Line)遙控老爺 水位煮到剩下一半的時候 水再加到八分滿 

老爺自動自發問 加水後要不要轉大火呢!看來煲湯有給他帶來歷練喲!

然後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續煮 差不多一小時


一小時後 我下來加如豆油跟豆油哥(因為爺家沒有,我加蠔油)

加冰糖 水 繼續燉煮一小時 

然後繼續爽吹冷氣騎車x2 遙控人夫顧爐x2


差不多兩小時左右是這樣的程度 醬色上了

皮也軟了 可以開始慢慢收汁了

我又爽吹冷氣看電視x3 遙控人夫把皮朝下肉朝上

手拙的肯爺把其中一塊的皮用破了..(顯示為化皮階段)



因為人夫回報"把皮劃破"一事 我驚覺或許不能再燉下去了

於是乎 我"下令"要肯爺熄火

接著我另備一小鍋把滷汁撈出來 加了冰糖收汁作"焦糖化"動作...


就像煮椪糖一樣 醬汁有冰糖焦化下 又濃又稠


淋在事先排盤好的東坡肉上。。。口水也不小心滴了下來


因為本篇是型男主廚 身為幕後黑手的我自動黑白


這是成品原照 這次算是來去肯爺家出任務

所以沒有帶五號女朋友出門 沒有美照~


只好稍微修個顏色吧~~

那實測呢?那片試吃肉是慰勞幫我顧爐的老爺

他一吃就先靠著冰箱倒坐 吶喊:噢!!!好好吃喔~~~(拉長音)

接著 ...跟我討白飯了.......

我不是天生廚師料 這是我去年底跟艾姐學的

過程不反覆 需要的只是時間...若沒時間 那就備好一枚"遙控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