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 30分鐘上菜》 P.216 印度風味烤豬排



這個異國風味的豬排 原本是牛排食譜

老爺不能吃牛 往往很多牛肉的食譜我會品質用好的豬肉來取代

何謂品質好?? 一來新鮮 二來選對部位

若是牛排 我喜歡用厚切肥美的豬里肌來取代 往往都會有不錯的質感

作成印度風味口感如何??就讓我們看~~下~~去~~~


食材: 厚切豬里肌 綠咖哩 花家咖哩 檸檬 椰奶粉


食譜裡面用了很繞口的咖哩 看了解說 是綠咖哩的一種

所以我擅自用了一般市售綠咖哩膏 花家咖哩 跟椰奶調成咖哩醬


用這咖哩醬先腌漬肉排 特別吧??

不過那綠咖哩的顆粒感還真是不討喜....


醃漬約十到十五分之後 熱橫紋鍋烙上網襪


只要烙紋即可 不需到全熟 因為等等還要進咖哩醬汁炖煮


接著熱鍋煮咖哩醬 我這裡用了扁豆


剩下挖下來的茄肉 不浪費 一起丟進去


花家咖哩粉是這道的大功臣 掐死米(trust me)~!!

扁豆本身是熟的 所以咖哩煮滾後 直接把豬排回鍋炖煮

差不多十分鐘左右吧 沒算很仔細 目測豬排全熟了即可熄火 


上桌前 淋上一些酸奶油 撒上香菜葉 立刻香噴噴~


做人真的要這麼超過嗎?? 來~~~ 斷面兼一口照 超揪洗的 


坦白說 第一次跟扁豆的相遇 其實並不美好

或許是買了的罐裝扁豆已經經過調味 偏偏味道又沒很好 像餿水的味道@@

這次雖然也是罐頭扁豆 卻是用一般鹽水煮的 

搭配上花家咖哩特條的綠咖哩 果然風味十足


老爺買帳嗎??? 該爺可是很額樂呢!!

第一次吃到的悶虧 第二次扁豆我沒說 讓他先吃

果然他說 這什麼豆子啊 好好吃噢~~


傑米大仙說 異國風情不求人阿不~求~人~~~ 

不需要跑到外面異國餐廳吃貴森森的風味餐 在家自己動手做吧~!!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P.216 印度風味烤豬排



留言